手机版
1 1 1

组织部长要严以修身增强党性——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心得体会

甘肃省临夏市委常委、组织部长 孙竹花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既是全党推进作风建设的行动指南,也是广大组工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做好组织工作的必修课。严以修身位列“三严三实”之首,是践行“三严三实”的前提、基础和核心。组织部长践行“三严三实”就必须把严以修身放在首位,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

  一、严以修身增强党性就要学为先,坚定信念不动摇。作为一名领导干部要带头讲党性,加强思想理论武装,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注重在工作实践中锤炼党性,在党内生活中巩固党性,打牢公道正派的思想基础和党性基础,提高思想境界,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要深学深悟,从本源上坚定共产党人的信仰信念。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书目,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把握精髓、理解实质。要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自觉按党的组织原则和党内生活准则办事。要严格遵守党的规矩,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做到对党忠诚。二要细照细查,在内省中端正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在积极开展向焦裕禄、杨善洲、沈浩、王进喜、谷文昌、柴生芳等先进典型和马维华、韩英、杨建勇、乔永刚等模范人物先进事迹学习的同时,时常用理论理想之镜看看是否具有坚持真理的定力,用党章党纪之镜看看是否具有在党为党的自觉,用民心民声之镜看看是否具有恪尽职守的担当,用先辈先进之镜看看是否具有无愧于心的从容,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严于律己不松懈,守好个人为官做事的政治生命线。三是笃学笃行,以严要求恪守共产党人的心志操守。积极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努力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敢于亮身份,甘当公仆,始终站在党和人民立场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

  二、严以修身增强党性就要严为本,从严律己不松懈。作为一名组织部长,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和组织赋予的职责,严于律己,严格要求,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一要争做严格自律的表率。坚持把廉洁自律作为一种职业操守来要求,作为一种思想境界来提升,作为一种工作能力来培养,面对诱惑时保持清醒头脑,时刻警钟常鸣,在人情上把握住分寸,在生活上把握住小节,在道德上把握住底线,务必做到政治上清醒,经济上清楚,生活上清白,守好自己的精神家园。二要争做干净干事的先锋。要认真执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组织干部“十严禁”及中央、省州市关于密切联系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的一系列规定,守得住清苦,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自觉遵守组织纪律的“保障线”,严格工作纪律的“警戒线”,不触生活纪律的“高压线”,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干事。三要争做清正廉洁的模范。自觉的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廉洁自律,勤政为民,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在工作上讲贡献、讲境界,在名利上不争名、不揽功、不图利,做一名清正廉洁的组工干部。

  三、严以修身增强党性就要干在前,立足岗位建功业。作为一名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紧迫感,把握机遇,找准定位,推动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从实谋事。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工作一定要严谨,态度一定要真诚,方案一定要实际,措施一定要细致。二要从实创业。要把严以修身贯穿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坚持正确用人导向,贯彻20字干部标准和“三观五重”用人标准,切实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进一步完善从严管理干部制度体系,综合运用教育、管理、查处、问责等手段,切实解决一些干部作风漂浮、纪律松弛、为政不廉、懒政慵政等问题;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和市上出台的一意见三方案精神,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统筹抓好人才、远程教育、老干、信息、档案专项审核等基础性工作,努力使各项组织工作提质增效。三要从实做人。把从实做人贯穿到履职尽责始终,做老实人、干老实事、说老实话,始终保持一种昂扬向上的实干作风,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地立足岗位建功业。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9日 14:36 来源:甘肃省临夏市委组织部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