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环保部党组中心组开展专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环境保护部党组中心组6月18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环境保护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吉宁主持会议强调,严以修身、谋事要实应成为我们的一种使命、一种追求、一种文化,切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李干杰、党组成员何捷以“严以修身、谋事要实”为主题作了发言。

  围绕“严以修身、谋事要实”主题,李干杰结合核与辐射安全实际,从打造“严之又严、慎之又慎、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核安全文化的角度,对“严以修身、谋事要实”进行了阐释;何捷从党中央对组工干部高标准严要求的角度和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现实需要,畅谈了对“三严三实”的理解,以及对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在思想行动上又严又实的认识和体会。

  陈吉宁说,两位同志的主题发言和党组其他同志的发言紧扣思想认识,紧密结合实际,理论性、思想性、针对性都很强,尤其是在解决不严以修身和谋事不实问题上有许多新的思考,给人以启示和力量。

  陈吉宁指出,“三严三实”不是一个形式,它是实实在在的要求。我们共产党人提倡严以修身、谋事要实,已从传统文化和个人精神追求上升到理想信念和政治品格的层面,它是党的性质、宗旨对党员干部要求的进一步具体化,彰显了共产党人道德境界、政治品格和价值追求。同时我们强调践行修身、谋事,也不仅仅是要求个人的修身和干事,重要的是要体现在对党和国家事业的忠诚、干净、担当上,落实在实际工作中。

  陈吉宁指出,践行严以修身和谋事要实,对部机关党员干部来说,尤其要体现在对上、对内、对外三个方面。对上,要体现担当和勇气,敢于讲真话、道实情。特别是在形成决策之前,要敢提不同的意见和建议,以严谨求实的精神,积极建言献策。作为上级和领导,要学会对下级的宽容,“见善则迁,有过则改”。对内,要敢于负责,勇于创新。要多谋有利环境保护事业发展的长远之事和破解难题之策,努力在改善环境质量的关键环节上有所创新、有所突破。不要仅为易做之事,甚至浮在表面,满足于安安稳稳守摊子、平平静静过日子。对外,要摆好角度、摆正位置,学会谦让,学会自律,讲究艺术。在处理与其他部门之间的具体问题时,不要只看局部,不看全局,只顾眼前,不顾长远,只考虑细节,不顾及主体。要通过与各方面积极配合和真诚务实的合作,广泛凝聚起推进环保事业不断发展的力量,共同为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而奋斗。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潘岳,纪检组长周英,核安全总工程师刘华出席会议。

  机关各部门及有关部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此文原标题为“环境保护部党组中心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 陈吉宁主持会议 他强调 严以修身 谋事要实应成为我们的一种使命 一种追求 一种文化 切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0日 10:01 来源:环保部网站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