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农业大学校团委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11日晚,中国农业大学团委三届七次全委会在主楼433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宁秋娅为学校团委委员、常委以及团学学生骨干讲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希望全校团干部以“三严三实”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在奉献中成长。

  党课主题为“以严的精神 实的态度 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宁秋娅围绕“为什么要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怎样开展专题教育”、“作为团干部如何自觉践行”三个方面讲述了专题教育开展的意义、内容及方法途径。

  “为什么要对团干部进行‘三严三实’教育?”讲座甫一开始,宁秋娅就提出这一问题。她说,这既是让大家了解党正在开展的工作,更是将团的干部作为党的后备干部来培养。同时,以“三严三实”来要求团干部,对于统一青年师生思想、集中力量为学校发展做贡献以及团干部的快速成长都大有裨益。

  2015年以来,“三严三实”教育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陆续开展,引导广大干部“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以强化领导干部的行动自觉和思想自觉。宁秋娅为团干部讲述了“三严三实”教育的由来、在我校的开展情况,详细阐述了教育的内容和意义。她指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续和深入,是持续深入改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她还传达了中央对开展专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方法举措。

  “积极践行‘三严三实’是当前团干部坚定理想信念、锤炼作风的有效途径”,宁秋娅希望全体团干部要加强学习,把握精神实质,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地学,真正领悟‘三严三实’的精神品质;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剖析解决思想工作中的不严不实问题,改进青年团干部在党性修养、工作方式、新形势新要求的适应、攻坚克难劲头上存在的不足;务求实效,从严从实两手抓两促进,在新常态、新要求下展现新的状态。

  宁秋娅鼓励团干部们,要有过硬的作风,高扬理想的旗帜,植根青年,努力增强党对青年的凝聚力、青年对党的向心力,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工作能力,在奉献中获得成长。

  校团委全体干部、学生骨干等听取了党课。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0日 10:15 来源:中国农业大学网站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