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大学青年研究中心召开“三严三实”工作恳谈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5年6月7日晚,青年研究中心召开专题恳谈会,对中心近期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并结合自身工作职责与部门实际情况,围绕“三严三实”的核心内涵及其对中心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启示进行了深入研讨。中心全体专、兼职干部教师及学生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阶段,中心各业务组对本学期工作进行了总结陈述。本学期,根据学校相关领导的指示要求和中心的统一部署,各业务组在积极履行岗位职责的基础上,紧密围绕时代发展大势、育人核心要求和学校中心工作,深挖潜力,拓展领域,加快发展。舆情组在做好基础工作的同时,不断强化阵地意识,既积极调整未名BBS的发展定位,夯实巩固了这块校园属性突出的网络论坛;又紧跟新兴平台发展步伐,通过微博、微信运营和APP开发,形成多线联动、相互借势的良性循环。《北大青年研究》编辑部除完成《北大青年研究》春季刊与夏季刊的出刊工作外,还积极通过开展对外交流、召开发展恳谈会等方式推动杂志新十年创新发展。新青年网络文化工作室以项目制的形式推出“青年空间”“新青年·享阅读”经典阅读沙龙,整合线上线下资源,从正反两个维度营造和建设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和健康良性的网络习惯;支持推动学生社团青年网络协会自主开展“脱机自习”“网虫大闯关”“五分钟微课堂”“网络支教”等活动,倡导和呼吁“融入·节制·创造”的网络文明观,帮助学生认识网络对大学生成长的全方位影响,通过意识培养助力学生网络人格塑造。

  随后,与会师生紧密结合当前时代背景和高校环境,联系中心工作职责与内容,围绕“三严三实”对中心工作的指导与启示作用进行了深入分析与理性探讨。与会师生一致认为,“三严三实”既是关于党的作风建设的要求,也与中心的职责与日常事务具有高度的内在契合性。“严”和“实”两大要求可以为中心的工作提供积极的指引作用。“严”落实到中心工作上,就是要求中心师生在个人品行上严于修身、严于律己,在业务开展上严谨严密、精益求精。“实”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就是要求中心师生紧密联系高校实际环境和工作实际情况开展工作,说实在话、干实在事、当老实人,培养个人内心的踏实精神和中心内部的实干氛围。

  在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发言后,青年研究中心主任蒋广学作总结发言。他以朱善璐书记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上的授课内容为指引,传达了学校贯彻落实“三严三实”要求的整体部署,分析了“三严三实”对于中心自身工作的积极启示,阐释了在中心内部自主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基本想法。他表示,“三严”启示中心师生要慎独慎微、勤于自省,不断提升自己对社会的理解力和对时代的洞察力,时刻以“创一流”的“北大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示范引领、争当表率。“三实”则提醒中心师生要谨记中心的根本立场和基本职责,本着服务学校稳定发展、服务青年健康成长的态度,杜绝另搞一套面子工程的做法,真正把践行“三严三实”的行动无缝嵌入到中心的日常工作中,在实践中让“三严三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0日 11:57 来源:北京大学新闻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