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为子孙后代留下天蓝、地绿、水清的生产生活环境*

(2013年7月18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值此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3年年会开幕之际,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会议的召开致以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国元首、政府首脑、联合国机构负责人以及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各方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这次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年会以“建设生态文明:绿色变革与转型——绿色产业、绿色城镇、绿色消费引领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凝聚了国际社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共同关注。相信通过与会嘉宾共同努力,会议的成果必将为保护全球生态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建设美丽中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内容。中国将按照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贯彻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更加自觉地推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形成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为子孙后代留下天蓝、地绿、水清的生产生活环境。

  保护生态环境,应对气候变化,维护能源资源安全,是全球面临的共同挑战。中国将继续承担应尽的国际义务,同世界各国深入开展生态文明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成果分享,携手共建生态良好的地球美好家园。

  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习近平

  2013年7月18日

  ____________

  *这是习近平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3年年会的贺信。

 延伸阅读: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0日 10:29 来源: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