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卫明喜:认真学习践行“三严三实” 打造新时期“四有”领导干部队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中央、山西省委和晋中市委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部署要求,5月26日平遥县委举办“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县委书记卫明喜以“认真学习践行‘三严三实’,打造新时期‘四有’领导干部队伍”为题,为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并对全县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出安排部署。

  卫明喜指出,要深刻认识“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三严三实”是一个相互联系、辩证统一的有机整体。“三严”是“三实”的前提与根本,“三实”是“三严”的体现与归宿。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明确“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学习践行“三严三实”是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的关键之举,是深化作风建设的具体行动,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由之路,是实现富民强县的现实需要。

  卫明喜要求,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争做“四有”干部,做到“坚定信念,不畏浮云遮望眼;践行宗旨,一枝一叶总关情;崇尚实干,不信东风唤不回;永葆清廉,心底无私天地宽”。一是践行“三严三实”,做到心中有党,坚定信念,忠诚于党。理想信念是旗帜、是方向,是动力。必须以坚定理想信念为根本,以加强党性修养为核心,以提升道德境界为基础。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传统美德,恪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弘扬社会正气,做到对党忠诚老实,与党同心同德。二是践行“三严三实”,做到心中有民,服务群众,执政为民。要把为民造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心系群众,密切联系群众,设身处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及时回应群众的期待和关切,全力以赴保障和改善民生,让全县人民生活得更加富足、幸福。三是践行“三严三实”,做到心中有责,敢于担当,履职尽责。责任就是担当。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抢抓发展机遇,破解各种难题,做好每件为民实事;要依法办事,牢固树立为官就要学法、为政就要用法的理念,做到有法必依,令行禁止,自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要超前善为,打造超前谋划、立说立行的优秀团队。四是践行“三严三实”,做到心中有戒,严守规矩,一身正气。要自觉遵守党纪国法,遵守廉政准则,增强规矩意识、纪律意识,筑牢法律、党的纪律和规矩“两道防线”。做到“五个必须”,必须维护党中央权威,必须维护党的团结,必须遵循组织程序,必须服从组织决定,必须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做到“五个严格”,严格遵守、严格考察、严格约束、严格追究、严格落实,形成长效机制;发挥“三个作用”,即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教育引导作用,坚持一抓到底。

  卫明喜强调,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协调推进中央“四个全面”战略部署、省委“五句话”总体要求和市委率先发展的部署结合起来,与实施“六权治本”、推动“六大发展”结合起来,精心组织推动、抓好关键动作、强化问题导向、做到统筹兼顾,确保取得实效。(中共平遥县委组织部 仝卿)

  (此文原标题为“平遥县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1日 07:14 来源:三晋红e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