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刘梅:践行“三严三实” 加强党性修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4日下午,厦门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学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梅作动员部署并讲授《践行“三严三实” 加强党性修养》的专题党课。

  刘梅从“深刻认识‘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认真查摆学院‘不严不实’突出问题”、“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践行‘三严三实’”三个方面讲授党课。

  刘梅指出,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发展历史就是一部从严、务实的历史。“三严三实”是对管党治党优良传统和求真务实作风的发展和细化,指出了共产党人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为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提供了重要遵循,对深入推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特别是作风建设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也是实现学院开拓进取、不断向前的坚强保证。我们要深刻认识“三严三实”的价值取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从严治党的部署与要求上来,全面把握“三严三实”的科学内涵,以开展专题教育为契机,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使自己的作风真正严起来、实起来,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干部。

  对照中央提出的“三严三实”标准,刘梅根据基层反映、群众意见和党委会议分析,对学院领导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进行了梳理查摆。她指出,在一些学院党员干部身上不同程度地存在六个方面“不严不实”问题:即修身不严、用权不严、律己不严、谋事不实、创业不实、做人不实。对这些突出问题,一定要在专题教育中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仔细对照检查,查明问题根源,认真加以纠正和解决。

  党课最后,刘梅从准确把握专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方法措施,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等四个方面,对在学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了总体部署。她指出,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努力践行“三严三实”,要坚持理论武装,把思想教育作为头道工序,要坚持严字当头,把整改落实作为检验标准;坚持问题导向,把党性分析作为党风建设的重要环节; 要坚持狠抓落实,切实肩负起推动学院科学发展的重任。我们要牢记李克强总理来校视察的嘱托,以更加严的精神,更加实的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提高工作执行力,把开展专题教育与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与实现学校“两个百年”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学院综合改革,推动学院科学发展。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代表,工青妇组织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听取了党课。

  (此文原标题为“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1日 13:29 来源:厦门大学新闻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