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薛利: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严以修身律己 严守五项纪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授课现场

  2015年6月8日,中国商飞公司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薛利以《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严以修身律己、严守五项纪律》为题为公司干部职工讲课。公司副总经理刘林宗主持会议。

  薛利在党课中阐述了“三严三实”提出的时代背景和科学内涵,强调要把践行“三严三实”落实到履行纪委监督责任中,从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三个方面,深入透彻地阐释了严以修身律己、严守五项纪律。

  薛利指出,“三严三实”既是正心修身的思想守则,也是干事创业的行动准则;要把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落实到纪委监督责任中,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立行立改,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顶层设计,主动作为,抓早抓小,系统推进,防微杜渐;要从严教育,从严监督,从严执纪;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提前做好支持和配合中央巡视组有关工作。

  薛利强调,要做到严以修身律己,严守五项纪律,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性修养,提升使命感与责任感;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提高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以诚信为本,坚持讲真话;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慎独”,守住底线;要紧扣“严”与“实”,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刘林宗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要以修身为本,以律己为要,不断强化践行“三严三实”的内在动力;要以先进为镜,以反面为戒,认真查摆和纠正“不严不实”的问题;要以知促行、以行践知,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确保“飞机安全起飞、资产保值增值、干部平安创业”。

  会上,薛利还围绕学习“三严三实”,践行“三严三实”有关问题和参会人员进行互动交流。

  公司所属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公司支持配合中央巡视组开展工作领导小组所在部门负责人,公司党群工作部、纪检监察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所属各单位支持配合中央巡视组开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成员;各单位纪检监察工作有关人员通过视频分会场参会。

  (此文原标题为“薛利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严以修身律己 严守五项纪律”)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1日 13:32 来源:中国商飞公司网站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