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管培俊:突出解决问题 突出两促进 把专题教育抓实抓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9日,国家民委专职委员管培俊在中央民族干部学院为中央民族干部学院、中央民族歌舞团党员干部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管培俊围绕中央部署,按照委党组和正伟同志党课内容要求,紧扣民族工作形势任务,结合个人思想实际,用大量鲜活事例,阐释“三严三实”丰富内涵,解读“三严三实”重大意义,进一步强调了践行“三严三实”和抓好专题教育的具体要求。

  管培俊强调,从严治党是党的历史经验,也是政治优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习近平总书记20字“好干部”标准内涵一致,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新时期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举措;“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着眼于“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是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做好新时期民族工作的有力保障。

  管培俊指出,“三严三实”是一个有机统一体。“三严”是出发点,“三实”是落脚点,都是作风建设的核心要求。“三严三实”要求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实干,体现了党的政治理想和宗旨信念,是党员领导干部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三严三实”立足“四个全面”伟大实践,丰富了新时期党的作风建设的深刻内涵;“三严三实”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体现了真理的力量与人格力量的统一,是领导干部立德、立人、立业的标准。

  管培俊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员领导干部始终是关键。服务民族工作中心任务,推进民族干部教育培训事业,繁荣民族文化歌舞艺术,都要努力践行“三严三实”。从严从实要有定力,有信仰、有方向,才能有定力,把好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从严从实要有担当,有责任感、使命感,敢管、敢抓,勇于攻坚克难,敢于发声亮剑;从严从实要有法度,有敬畏、讲政治、守纪律,“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从严从实要有方法,谋事做事尊重规律,讲求方法策略;从严从实要有感情,重在平时、重在交心,不计功利,倾情投入;从严从实要有底气,打铁先得本身硬,正人先正己,还要深入调查研究,情况明才能决心大;从严从实要有作为,积极进取、勤政有为,不为如贪。用工作创新成果和工作实绩赢得尊重。

  管培俊要求,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和中央民族歌舞团,要把握专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坚持从严从实,坚持以上率下,突出解决问题,突出两促进,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抓实抓好。

  中央民族歌舞团处级以上干部和中央民族干部学院科以上干部共90人参加学习。

  (此文原标题为“管培俊为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和中央民族歌舞团党员干部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1日 13:41 来源:中央民族干部学院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