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马胜杰:以“三严三实”的态度 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28日下午,北京服装学院召开“三严三实”党课暨动员部署会,党委书记马胜杰发表动员讲话并作党课报告。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院系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及机关职能部门科级以上干部、部分党外教授及民主党派代表等近200人参加大会。

  马胜杰以《以“三严三实”的态度,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主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书记郭金龙,市长王安顺专题党课和动员讲话精神,密切联系学校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内涵,提出了我校践行“三严三实”的具体要求。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言简意赅、内涵深刻,阐明了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丰富了管党治党的思想理念,为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深入推进新形势下的党的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学校党委对这次专题教育进行了周密部署,我们一定要把上级精神贯彻好,把“三严三实”精神领悟好,把不严不实问题剖析好,把“三严三实”精神践行好。

  马胜杰结合近期召开的征求意见座谈会和本人深入课堂、师生中看到、听到、了解到的“不严不实”问题进行了剖析。他强调,必须以“三严三实”的态度开展好专题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坚持实事求是,改进工作作风,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价值观,营造风清气正、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氛围。在谋事创业上既要实事求是,又要把握“大势”。要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稳步推进第八次党代会任务、2015年重点工作。要坚持以学生为根本,切实改进工作作风。

  马胜杰指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与当前工作结合起来,要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各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把抓好专题教育作为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纳入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专题教育要做到“六个结合”,即要与“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大使命相结合;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相结合;与学校事业发展和完成学校的重点工作相结合;与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相结合;与统筹谋划“十三五”规划相结合;与落实落细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相结合。

  (此文原标题为“马胜杰为北京服装学院领导干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1日 14:29 来源:北京组工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