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葛红林:公司扭亏脱困必须扭掉干部身上四种坏习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15日,中铝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葛红林开讲了题为《严起来,实起来,优良作风树起来》的首场党课,标志着中铝公司“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全面启动。

  国务院国资委党建局有关领导,中铝公司党组成员、中国铝业总裁罗建川,中铝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才明,中铝公司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赵钊,中铝公司党组成员、中国铝业高级副总裁刘祥民参加党课。党课由中铝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建平主持。

  葛红林指出,本次党课是中铝公司党组贯彻中央专题教育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第一个关键动作。

  葛红林指出,要深刻认识“三严三实”的精神实质。“三严三实”是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新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对党的历代领导集体高度重视作风建设的忠实传承,是党管党治党思想的丰富和发展。要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具体要求,“三严三实”第一次由人及事及权,把做人做官做事作为一个整体提出;第一次从修身、用权、律己、谋事、创业、做人六个角度提出要求,是对党的作风建设要求新的科学概括,进一步指明了干事创业的方法论和行为准则,是推动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

  葛红林指出,要深刻认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是公司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依据,也是实现扭亏脱困转型升级目标的现实需要和坚强保证。针对干部工作作风存在的问题,明确地提出公司扭亏脱困必须扭掉领导干部身上的习惯性麻木、出现亏损无所作为,习惯性回避、碰到问题绕道走,习惯性推脱、遇到问题不找主观,习惯性上交、出现问题依赖上级四种坏习惯。提出修身最重要的是品行要正派,要有正确的信念;用权的要害是为谁用权,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树立正确的义利观、权力观,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律己就是正人先正己,要做到不合上级的污,不染同级的污,不沾下级的污;谋事必须要动机纯洁,不受名和利的影响,坚持做正确的事;创业必须要攻坚克难;做人必须要光明磊落、阳光透明。

  葛红林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王勇国务委员“5·8讲话”要求,以“三严三实”的作风打赢扭亏脱困、转型升级攻坚战。中铝公司要完成奋斗目标任务,关键是领导干部。在中铝公司扭亏脱困转型升级的实践中践行好“三严三实”,必须坚持“严”字当头、重在“实”处。严是基本要求,实是基本标准。其中,修身是基础,用权是关键,律己是根本,务实是核心。必须紧之又紧,时不我待地加快扭亏;实之又实,紧扣实效地加快扭亏;细之又细,狠下功夫地加快扭亏;抓住关键少数,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要不断加强党的建设,突出党建和业务工作的“同步抓”“同向抓”“同心抓”,不断深化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政治优势转化为实现公司扭亏脱困、转型升级的经济优势。

  葛红林指出,要从严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各单位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公司党组部署要求上来,以更加严格的要求,更加自觉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扎实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要把握教育主题,深化学习教育,解决突出问题,要抓好关键动作。讲党课要在联系实际上下功夫,学习研讨要在深化认识上下功夫,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在触动灵魂上下功夫,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要在动真碰硬上下功夫。

  葛红林要求,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要自觉当标杆、作示范,带头到联系点,通过讲专题党课、参加专题研讨等,示范推动专题教育。

  各单位和各级党组织要做好结合文章,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专题教育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落实责任、敢于担当”大讨论和“三抓一保障”主题活动等工作结合起来,与本单位扭亏脱困、转型升级工作结合起来,把严的意识、严的规矩、严的风气树起来,把实的作风、实的责任、实的措施立起来,真正把党员干部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各项工作的新成果检验专题教育的新成效。

  刘建平强调,葛红林董事长带头讲党课,为中铝公司全体领导干部作出了表率。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讲好党课,带头学习提高,带头查摆“不严不实”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抓好整改落实,以坚定的信念、决心、行动作出示范。

  讲课以视频形式召开,中铝公司总部、板块事业部部门负责人以上和在京单位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党课,实体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在分会场参加党课。

  (此文原标题为“葛红林为中铝公司‘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讲首场党课 严起来 实起来 优良作风树起来”)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2日 13:55 来源:中国铝业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