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邹磊:争做“三严三实”的好干部 为哈电集团二次创业再上一流提供坚强保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哈电集团党委书记邹磊带头讲党课

哈电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苗立杰主持了专题党课 

 党课现场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哈电集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安排,5月21日,哈电集团党委书记邹磊带头讲了一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国务院国资委党建工作局党员教育处樊京晶参加了专题党课,总部机关全体中层干部、所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委有关部门负责人等140余人参加了学习。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苗立杰主持了专题党课。

  邹磊以《争做“三严三实”的好干部 为哈电集团二次创业再上一流提供坚强保证》为题,讲了三个方面内容,第一部分是深刻认识“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第二部分是以更严更实精神推进集团二次创业、再上一流,第三部分是按照“三严三实”要求不断凝聚起推动哈电集团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

  邹磊在第一部分中重点回顾“三严三实”提出的由来,并分享了自己对“三严三实”的认识与体会,再从哈电集团的角度讲了践行“三严三实”的重要意义等重要内容。他指出,这既是一次专题党课,同时也是对哈电集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再动员和再部署。他讲到,中央对当前存在的问题有清醒估计和判断,改进作风的难度、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依然严峻,因此还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干部的作风建设。习总书记于2014年3月首次系统提出“三严三实”要求,之后又多次强调“三严三实”要求。2015年4月21日,中央组织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对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刘云山强调指出,“三严三实”贯穿着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基本原则和内在要求,体现着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明确了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为加强新形势下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

  邹磊谈了自己的体会,他指出,总体来说 “三严三实”是一个有机的整体,“三严”是内在要求,“三实”是行为取向;在“三严”当中,“严以修身”是基础、“严以用权”是核心、“严以律己”是保证;在“三实”当中,“谋事要实”是前提、“创业要实”是职责、“做人要实”是底线。归结起来,“三严三实”就是“严”“实”二字,体现了我们党和党员干部应该具备的最本真的东西。严以修身要做到“三修”,即信仰之修、道德之修、境界之修。严以用权要做到公权不私,谋私即盗,勤勉敬业,不为如贪,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严以律己要做到懂法守法、守纪律和真正的自律。谋事要实要表现在求是之实、务实之实和担当之实。创业要实要能敢于创业,真抓实干,创大业,还要善于审时度势。做人要实应做到忠诚老实,讲究诚信。

  邹磊指出了践行“三严三实”对哈电集团的重要意义,一是央企的性质要求我们必须践行“三严三实”;二是哈电集团老一辈“严实”精神的优良传统需要继承和发扬光大;三是广大职工群众希望我们以更严更实的作风推动工作;四是解决集团发展难题要求我们必须做到“三严三实”。

  在第二部分邹磊强调要以更严更实精神推进集团的二次创业,将“三严三实”体现到实现新发展上,这是衡量专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标准。他就推进集团改革发展的思路提出了16字方针,即“逆势求进、二次创业、创新引领、再上一流”,并就这一思路进行了具体的分析。

  邹磊在第三部分就按照“三严三实”要求不断凝聚起推动哈电集团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进行了动员和部署。他指出,第一要营造好的环境,切实保持良好的干事创业发展氛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铸就良好党风的重要保证,选人用人导向是干事创业环境的风向标,党内政治生活是党员干部锤炼党性的大课堂。第二要提振精气神,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放下思想包袱,提振精气神,始终保持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朝气,始终保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的勇气,始终保持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锐气,不断攻克改革中的堡垒、突破发展中的瓶颈,在各自岗位上干出实实在在的业绩。第三要勇于担当作为,切实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要有“知其难为而为之”的勇气,做到创业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突出问题导向、勇破难题;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树立可持续发展理念,打牢发展的基础,树立无私奉献精神;要有“我不负责谁来负责”的担当,直面问题、勇挑重担,以身作则、示范带动;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二次创业、再上一流非一日之功,必须艰苦奋斗、勤勉扎实、崇尚实干,发扬“钉钉子”精神,做到心中有目标、手中有任务,一件件落实、点滴转变,抵达成功彼岸。

  苗立杰最后代表哈电集团党委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了相关具体要求。

  (此文原标题为“哈电集团党委书记邹磊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2日 14:09 来源: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网站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