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白绍桐:自觉践行三严三实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中央的部署和哈电集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工作安排,6月3日,哈电集团纪委书记白绍桐以“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为题,为哈电集团纪检监察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白绍桐指出,要从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的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和成果化角度深刻认识和理解“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要从严格践行党员标准和汲取中国传统文化精华为我所用的角度来充分领会“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要剑指问题、加强学习,以转变作风、做好工作、解决问题,助推哈电集团二次创业为导向践行“三严三实”。

  白绍桐强调,“严以修身”的核心是“修德”,德为立身之本、从业之道,成事之要,是党员领导干部“软权力”的一个重要体现,“硬权力”要靠“软权力”去支撑,而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要做到听党指挥、刚正不阿、一身正气;“严以用权”的实质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谨记自己的权力来源于党、来源于人民,要用手中的权力为党为人民做事,要牢记“公权姓公”,牢固树立权力的边界意识,从而做到公私分明,不滥用权力;“严以律己”是要求党员领导干部既要管好自己的思想、行为、欲望,守得住底线、耐得住寂寞、稳得住心神,又要管好与自己有关的人。“谋事要实”是要求领导干部谋事要重思路、重战略、重制度、重机制、重方案,要符合客观规律、不能脱离实际,并以实效和成果来衡量谋事的质量;“创业要实”则要求领导干部不能墨守成规,要应时间、地点、条件、环境的变化创造性开展工作,要有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态度,直面矛盾、敢为人先的勇气,勇于开拓、突破旧有框架、取得工作新成效的担当精神;“做人要实”就是说老实话、干老实事、心怀坦荡、表里如一、公道正派、言行一致。概括起来,“三严三实”就是要做到对党忠诚、管住自己、表里如一、秉公用权、真抓实干、敢于担当。

  白绍桐在谈到如何做到“三严三实”时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到不严不实的危害,从问题着手,结合集团实际情况深入查摆学习不够、安于现状、为官不为、公私不分、搞“小圈子”、做人不实等六个方面不严不实的问题。二是要加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要深入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党章,学习法律法规、党纪和制度,学习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华。三是要见贤思齐,向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学习,以模范为标杆,不断激发“正能量”,激发人性当中“真善美”的一面。四是经常自省,用“三严三实”这把“戒尺”,经常敲打自己,“严”字当头、落到“实”处,同时要以违纪违规的典型案例,经常警醒自己。纪检监察干部也要用这些典型案例不断地警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不要重蹈覆辙。

  最后,白绍桐结合“三严三实”的要求对今后的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集团公司总部纪检监察部门全体人员,在哈所属企业纪委书记、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部长等30余人参加了这次专题教育党课学习。

  (此文原标题为“纪委书记白绍桐为纪检监察干部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2日 14:09 来源: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网站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