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华电集团浙江分公司:践行“三严三实” 打造担当队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做人是一辈子的,为官更多一份责任,最终要体现在做事上,用实践结果来证明。”5月19日,华电浙江分公司党组书记一堂题为《践行“三严三实”,忠诚干净担当,为建设华电一流绿色能源基地提供坚强保证》的专题教育党课,标志着浙江分公司“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

  集团公司“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于5月13日启动后,浙江分公司党组迅速贯彻,紧密结合区域实际制定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在区域副厂处级及以上干部全程参加专题教育的基础上,要求分公司本部全体党员、基层企业中层干部和党员骨干参加学习研讨,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上下联动、全员参与,使践行“三严三实”成为华电浙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谋事创业、推进改革发展的重要遵循。

  党课结合多年工作经历,畅谈对“做人、为官、干事”的体会——他从“品德修养、心态状态、终身学习”三个层面阐释了做人的根本要素;从“为民,关爱服务;务实,真抓实干;清廉,正己律人”三个方面阐释了为官的基本职责,从“用心,善于谋事;尽心,全力以赴;细心,力求最佳”三颗心阐释了干事的方法门道。互动式的讲课、分享式的交流,凝聚起全体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同频共振的决心动力。

  当前,华电浙江区域正处于深化改革创新、加快工程建设、全力提质增效、加快队伍建设的攻坚期,分公司党组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抓手,深化思想政治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着力提升领导干部学习力、决策力、创造力、协调力和执行力。区域上下统一思想行动,认清存在问题,把握关键动作,把“思想教育、党性分析、整改落实、立规执纪”相结合,把专题教育成果着力转化为企业改革发展实实在在的业绩。

  浙江分公司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着力抓好四个方面:一是持续经常教育。把专题教育贯穿于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引导党员干部深入把握“三严三实”要求,树立起“修身、为官、谋事”的标杆,打造成“讲党性、顾大局,求实效、重基层,敢担当、善创新,明法理、重品行”的华电好干部。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正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深学、细查、真改,着力解决存在问题,推动队伍作风提升。三是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讲党课、带头学习研讨、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示范全员、树立威信。四是抓好工作结合。把专题教育与中心工作密切联动,全力推进项目发展、工程建设、市场营销、管理提升、队伍培训和党建创新,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2日 14:12 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网站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