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商飞公司财务系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财会队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财务系统员工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把‘三严三实’要求落实到对党忠诚、干净干事、敢于担当上,争做勤俭研制大飞机的排头兵。”近日,中国商飞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金壮龙《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争做勤俭研制大飞机的排头兵》的专题党课,在公司财务系统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以“三严三实”要求,争当勤俭研制大飞机的排头兵。

  5月15日,中国商飞公司副总会计师周启民组织财务部全体职工开展专题学习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论述的精神内涵和总体要求,重温了金壮龙董事长《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争做勤俭研制大飞机的排头兵》的专题党课内容,并就如何在财务系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勤俭研制大飞机,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财会队伍进行讨论。大家表示,作为公司财务工作者,更要贯彻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要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继续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强化落实,重在成效。

  上飞院财务系统召开专题学习会,宣贯了金壮龙董事长党课精神,提出要加强学习,增强从事大飞机事业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紧围绕公司发展战略,持续抓好抓实会计基础工作,进一步落实岗位责任制,建立问题导向机制,眼睛向内,从我做起,举一反三、立行立改,促进严格管理、规范管理。

  上飞公司财务部门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会,组织干部职工畅谈学习体会,研讨加强作风建设和“过程控制”的思路措施。大家表示,要将“勤俭研制大飞机”和“会计信息真实,财务管控有效,决策支持有力”的财务工作目标相结合,以教育促工作,真正做到严起来、实起来;要对以往发现的薄弱环节持续改进,强化执行和监督力度,履行好财务的审核监督职能,将“三严三实”落实到“争做勤俭研制大飞机的排头兵”的行动中。

  客服公司财务系统全体职工在专题学习中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了感受和体会。大家表示,强化财务监督必须自己练好“内功”,发挥好财务管理的职能作用就必须加强会计基础工作,作为财务人员要以服务保障公司发展和型号成功为己任,以更高的从业标准和职业道德要求自己,从严把关、敢于担当,不断提高管理精度,提升管理水平,争当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财会卫士。

  北研中心财务部通过学习金壮龙董事长专题党课内容,深刻认识到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干部职工们表示,作为大飞机事业中的财务管理人员,更应该从自身做起,贯彻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要认真学习制度、把握制度、认识制度,并严格按照制度执行,切实履行监督职责;从严把关,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勤俭研制大飞机”的理念,抓好日常运行经费管控,逐步完善内控体系。

  试飞中心财务部门于5月13日在全部门宣贯了金壮龙董事长党课精神,并在5月15日再次组织召开进一步学习党课精神专题讨论会。会议提出,财务人员要做好“长期奋斗、长期攻关、长期吃苦、长期奉献”的准备,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应做到牢记使命、坚定信念;立行立改,完善制度;从严把关、敢于担当;严于律己、干净干事;弘扬精神、团结奋进。

  5月18日,上航公司财务部组织全体财务人员传达学习了金壮龙董事长党课精神,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先后从严于律己,加强自身业务能力;严格把控,以制度为标杆,提高财务管控能力;从严要求,加强对业务部门的指导与监督等方面阐释了对专题党课精神的理解。上航公司总会计师从自我剖析出发,要求财务人员从自身做起,提高对廉洁从业的认识,加强财务制度的执行力度,在财务工作中做到“唯实不唯上”,不断推进各项财务工作更加规范、高效。

  5月14日上午,四川分公司财务部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活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论述的精神内涵和总体要求,以及金壮龙董事长党课内容。通过学习,四川分公司结合自身工作特点,提出要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弘扬廉洁从业作风,不断夯实会计核算基础,坚持从实际出发谋事业、做工作,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财务队伍。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2日 14:17 来源:中国商飞公司网站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