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同济大学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报告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19日下午,同济大学校长裴钢以《立严实之根、树卓越之魂,稳步向以可持续发展为导向的大学奋进》为题,在逸夫楼报告厅讲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校领导班子成员、全校中层干部、部分学术骨干教师200余人听取了党课。

  裴钢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主动把握和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协调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迈上新台阶。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进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保证。从近期发布的两个大学排行榜来看,今年我校在世界和亚洲大学排名有升有降,要参考大学排行榜找准学校发展问题。要围绕高层次人才、学术标准与学术评价、政策导向等核心问题,深入推进改革,以“严”和“实”的精神把学校教书育人工作做好。要进一步发挥党管人才的优势,抓住人事人才工作这个“牛鼻子”,切实提升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质量。

  裴钢指出,“三严三实”是推动学校发展的重要保障,“严”“实”乃同济立校之本,同济具有优秀的工科传统,受到严谨的德国风格影响比较深,形成了“严谨、求实、团结、创新”的优良校风。作为985高校领导干部和知识分子,担负着培养国家栋梁的历史使命,要继续发扬“严”和“实”的传统,以“三严三实”为准则,持之以恒转变工作作风,为学校建设以可持续发展为导向的世界一流大学作贡献。

  裴钢强调,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事业发展投入到国家发展、学校发展的事业之中,以对历史负责的态度把本职工作做好。要敢于担当,注重协调,善于解决复杂问题;一切从学生、教师的切身利益出发,做实事、重实绩。领导干部要严以用权,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根治四风问题,管好用好科研经费,“其身正,不令则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要严以律己,依法办事,自觉自律,决策公开透明,提升公信力。

  裴钢强调,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一是谋事要实,从实际出发,创造出适合大学发展的机制。要唤醒师生科学研究的源动力——好奇心,实现师生个人价值成就感,让师生满意;要创造良好的竞争机制,形成良性竞争氛围。二是创业要实,牢牢把握人才培养这个大学的根本任务,踏踏实实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三是做人要实,要公道正派、秉公办事,在学术和管理工作中追求卓越、精益求精,取得无愧于历史和师生的工作业绩。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3日 00:54 来源:同济大学新闻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