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发改委:开展“严以律己、遵规守矩”廉政教育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全委党员干部开展以“严以律己、遵规守矩”为主题的廉政教育活动,并融入到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认真谋划安排,精心组织实施。

  针对党员干部中存在的修身不够、律己不严、用权不当等“不严不实”问题,结合国家发改委近期处理的违纪案件,本次廉政教育活动将主题设定为“严以律己、遵规守矩”,与“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等3个学习研讨专题统筹安排,协调推进,切实增强全委党员干部在做人、做事、用权、交友等方面守纪律、讲规矩的意识。

  本次廉政教育活动计划从6月中旬开始,9月中旬结束,共3个月时间。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度,计划一个月安排一项廉政专题教育活动,包括采用旁听职务犯罪庭审、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剖析身边违纪案例等。活动旨在促使全委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党纪、党规的刚性约束,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对照检查“七个有之”,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要求,增强守纪律讲规矩意识,使广大党员干部敬畏誓言、敬畏组织、敬畏党纪,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同时,针对委内近期处理的违纪案件,将案情通报与案例剖析相结合,分析案件的严重性和危害性,从案件中吸取教训,查找漏洞,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提出加强和完善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廉洁自律制度建设的措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纪检组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3日 06:51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