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弘扬“铁军”精神 筑牢“三严三实”根基

安徽宣城市委书记 姚玉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安徽宣城曾是新四军军部所在地,是新四军“铁军”精神的重要发源地。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我们充分发挥独特的资源优势,以“铁军”精神铸就宣城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红色基因,筑牢“三严三实”根基。

  践行“三严三实”,要保持新四军“对党忠诚、听党指挥”铁的信念。严以修身,第一位的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首要的就是抓好学习教育,打牢思想根基。今年以来,我们着力推动领导干部带头领学、开展党性教育真学、对照正反典型深学、理论联系实际活学“四学”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读经典、上讲台、讲党课”,要求党员领导干部每年学习三本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举行全市学经典著作交流会,进一步推动党员干部强化党性锻炼。在全省新四军红色教育现场教学示范基地举办党性教育专题班,开展现场教学,让“铁军”精神教育根植于党员干部心中。紧紧把握学习宣传当代“铁军”精神优秀代表、我市英雄潜水员官东先进事迹的契机,在全社会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坚定理想信念的浓厚氛围。

  践行 “三严三实”,要保持新四军“不畏艰险、百折不挠”铁的意志。当前面对经济下行的压力,弘扬 “铁军”精神,就是要迎难而上,做到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勇于担责、敢于负责。发展不够是宣城最大的实际,我们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坚决克服为官不为,不讲条件、不辞辛劳、不怕困难,拿出拼劲、韧劲和狠劲,面对风险敢作能为,面对困难敢闯会干,面对问题敢抓善管,不做太平官、不做庸懒官、不做圆滑官。确立了好为标准、快字当先的工作导向,组织实施“11331”发展思路和“六年并进、六城同创”活动,提炼了“千锤百炼、精雕细作、刚柔相济、百折无损”的当代宣城干部精神。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三个强省”战略,谋划了总体工作安排。开展“马上就办、办实办好”专题讨论活动,在全省率先公布市级政府权力和责任清单,大力倡导一线工作法、现场工作法、问题工作法、群众工作法,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在克服困难、化解矛盾、解决问题中促发展、出实绩。

  践行“三严三实”,要保持新四军“军民一心、共同战斗”铁的团结。面对发展的困难与挑战,我们要求经常看一看干群关系是不是还像新四军与老百姓那样鱼水情深,切实做到像新四军一样,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需我有所为。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去年以来,加快推进老城区棚户区改造,圆满完成1013户渔民上岸安居工程任务,实行市直副科级以上干部包保2307户贫困对象,逐一解决好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在机关开展党员“戴党徽、亮身份”“进社区、尽职责”活动。不断完善农村为民服务全程代理,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空间上、心理上的“最后一公里”,做到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全面开展乡镇干部住乡值班“四学三访两谈”活动,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

  践行 “三严三实”,要保持新四军“清正廉洁、令行禁止”铁的纪律。市委提出“往前站、向我看、跟着干”,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我们成立检查组,对违反党纪政纪的人和事进行严肃处分。坚持动真碰硬抓作风整治,集中治理了“小四风”。扎紧制度的笼子,制定了市县领导班子及成员作风建设 “两清单一办法”、党委(党组)书记履行干部日常监督第一责任人职责暂行办法、关于对庸政懒政怠政行为问责的暂行办法等规章制度,使领导干部任何时候都心中有“戒”,有戒律,不妄为;心中有“界”,有界限,不逾矩。坚持以从严从实为主线,以落实党建责任制为关键,实施党建工作补钙醒脑、强筋壮骨、固本强基、扶正祛邪、疏经活血、同心向心六项措施,通过“强身健体”,实现正风提效,努力开拓宣城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3日 10:29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