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农业大学资产经营公司党委开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18日,资产经营公司党委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习传达校党委书记姜沛民在我校处级以上干部“三严三实”专题党课上的讲话,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书记张永生结合学校产业实际讲授了题为“践行‘三严三实’,推进学校产业发展”的专题教育党课。

  张永生传达了姜沛民书记在学校处级以上干部“三严三实”专题党课上的讲话,与全体党员一起,从深刻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三严三实”论述及其思想精髓、清醒认识工作中存在的“不严不实”的作风之弊、以三严三实的扎实作风加快推进学校的改革发展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学习。

  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结合学校产业发展和资产经营公司党委实际情况,张永生讲授了题为“践行‘三严三实’,推进学校产业发展”的专题党课。包括三个方面内容,一是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二是清醒认识当前“不严不实”的问题表现;三是认真践行“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

  张永生说,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仅对于进一步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推进国家的深化改革和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而且对于推进中国农业大学健康快速发展,加快建设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进程,推进学校产业发展,资产公司党委党风廉政体系建设和培养一只有能力能战斗守纪律的企业经营人才队伍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三严三实”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既要站在学校事业发展的全局来充分领会,又要结合学校产业改革发展的实际准确把握。严以修身——重在“修”,是信念之“修”,党性之“修”,道德之“修”。严以用权——重在“用”,要规范“用”,高效“用”,不滥“用”。严以律己——重在“律”,是底线之“律”,红线之“律”,防线之“律”。谋事要实——关键看“思路”,就是“思路”要贴实际,“思路”要可操作,“思路”要能实现。创业要实——关键看“落实”,就是以担当的精神抓“落实”,以务实的精神抓“落实”,以创新的精神抓“落实”。做人要实——关键看“态度”,就是对待组织要忠诚,对待员工群众要谦虚,对待同事要坦诚,对待个人言行要老实。

  对于“不严不实“的问题,张永生从产业发展转型、改革创新、基础管理、队伍作风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分析。在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实践要求方面,提出了产业发展要有新担当、改革创新要有新作为、作风建设要有新面貌、专题教育要有新成效。

  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资产公司党委要认真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把握关键动作,紧密联系产业整体情况和各企业发展实际,坚持从自己做起,扎扎实实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着眼于解决实际工作中的“不严不实”突出问题,着力破解影响发展的主要矛盾,把专题教育的成果体现到推进各项工作的提升上来,体现到推进自身能力素质的提升上来,体现到推进产业重点工作的进步上来,为中国农大和学校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资产经营公司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3日 13:44 来源:中国农业大学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