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航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学校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安排,6月17日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以“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为主题进行集体学习。全体在校校领导和正处级干部出席会议。

  校党委书记胡凌云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徐惠彬和党委常务副书记张维维作主题发言,纪委书记纪素菊,副校长魏志敏、张广军、刘树春作交流发言,大家结合学习研讨的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徐惠彬校长在发言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既指明了新的历史条件下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也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指明了方向。他说,“三严三实”的重要意义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深化作风建设;二是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三是锻炼过硬的队伍,推进事业的发展。“三严三实”的落脚点是做好学校各项工作,要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从自身上发现问题,以实事求是的态度直面问题,解决问题,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不断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

  徐惠彬校长旁征博引,以大量的案例强调了加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对于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他表示,要把“严”和“实”落实到做好学校各项工作上来,结合学校建设空天信融合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远景目标,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融入到本质工作中,使专题教育成为凝聚强大正能量的有力武器,以更加奋发的精神状态,以更加优良的思想作风,以更加过硬的工作业绩来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果。

  张维维常务副书记做了题为《严以修身 做忠诚的共产党人》的主题发言。他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的主题,着重从严以修身,重在加强党性修养、重在坚定理想信念、重在提升道德境界、重在追求高尚情操等四个方面做了详尽阐述。

  张维维常务副书记在主题发言中,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党章,阐述了共产党人严以修身的意义和要求。他表示,严以修身,既在修身,更在“严”字,体现的是共产党人严肃的政治追求、严格的组织原则和严明的纪律要求。严是标准,修是内容,“三严三实”既是正心修身的思想守则,也是干事创业的行动准则。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应有更高的境界和更为自觉的追求,要做到修身进德、以德立身,这既是追求理想的需要,也是献身事业的需要。

  学习研讨会上,校领导纪素菊、魏志敏、张广军、刘树春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围绕“严以修身”专题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谈认识、谈体会、谈感悟。大家认为,“三严三实”是共产党人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领导干部要把严以修身作为基本要求,以过硬的政治品格、良好的道德修养凝聚人心、干好事业。要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示范,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

  胡凌云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学习研讨既是一次集体学习交流,也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为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打下了良好基础。他强调,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严以修身首先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要注重理论学习,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切实解决好理想信念问题和思想作风问题,通过学习注重养成辩证思维、战略思维、全局思维和创新思维,将其运用于学校改革发展的各项事业当中。

  胡书记强调,学校的干部队伍要通过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工作水平、领导水平和思想政治水平。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追求高尚的道德情操,在各自的岗位上履职尽责,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带动身边人、影响身边人,为师生员工做出优秀榜样。

  胡书记要求,各个学院要按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开展好专题教育活动;要安排好本单位的专题研讨活动,使领导干部受教育、专题教育活动见实效。

  最后,胡凌云书记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在工业和信息化部调研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抓好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了要求。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4日 07:30 来源:北航新闻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