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大学财务部召开“三严三实”精神学习动员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19日,山东大学财务部组织召开“三严三实”精神学习暨“三定”工作动员会,就财务部如何开展、落实“三严三实”精神的有关要求进行布置,并对财务部开展“三定”工作进行动员。

会上,王延太代表财务部党支部传达了学校党委开展“三严三实”教育活动的有关精神和要求,结合财务工作特点谈了财务部开展活动的注意事项。他要求从严、从实抓好作风建设,坚持工作、活动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做好各项工作和责任的落实。

刘丕平代表财务部领导班子对当前国家宏观经济面临的主要形势,学校面临的主要任务,财务管理面临的改革形势和对财务部全体人员新的管理要求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分析与阐述。他表示,当前国家经济形势呈现“新常态”,具体到高校财务管理方面而言,主要是对高校的拨款趋于稳定,对经费的监管呈现一种高压态势。在这种背景下,进一步抓好预算执行与存量资金消化工作和实现科研经费的全成本核算成为高校财务管理工作的重点环节。他强调,财务部全体人员应关心当前国家形势变化,关注当前学校重点工作和财务管理工作的重点内容,要把对各类检查结果的运用作为重要推动力和契机,把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建设和推进各项制度的执行作为主要抓手,坚持按照“公私分明、一把尺子、风险警示、事实就是”的原则开展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学校财务管理水平。

会议同时传达了学校第三批校部机关及直属单位“三定”工作的有关要求,并就财务部“三定”工作进行部署和动员。财务部全体人员参加了大会。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4日 07:33 来源:山东大学新闻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