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践行“三严三实” 提升服务能力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工商联主席 徐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工商联作为师市党委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师市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践行“三严三实”,就是要做到谋事要实,牢固树立为会员企业做好经济服务、维护会员企业合法利益;就是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深入民营企业做好调查研究,了解企业发展情况。从师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企业家队伍建设、基层工商联组织建设入手,切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工商联工作,提升服务能力,促进师市非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一要加强党性修养。作为党员干部,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正所谓“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所以为官者要做到以德为先,修身养性,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才能更好地治国、平天下,进而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古人论为官,推崇“清、慎、勤”,常言“公生明、廉生威”。公与廉,是严于律己、严以修身的效果;慎与勤,则是兢兢业业、脚踏实地的展现。

  为官莫忘“严”与“实”。只有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只有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才能将他律变为自律,变外在的规则为内在的价值,真正将改进作风落到实处,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习总书记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如果前热后冷、前紧后松,就会功亏一篑。作为工商联干部,我们服务的对象是民营经济,在这个过程中作风如何、能力怎样会直接关系到一级党组织的形象。在工作中,我们必须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以高标准要求自己,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来做出榜样。我们要时刻牢记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论述,以好的作风严以律己,更要以好的作风谋事创业,实实在在做人,踏踏实实办事。

  二要密切联系群众。总书记强调的“三严三实”,是党员干部做人做事的基本准则。当前,师市正在深入开展“访惠聚”和“第一书记”活动,对于我们改进作风,是一剂醒脑洗心的“良方”。严字当头,从实处干起,最能体现共产党人的“认真”二字。 “从严要求、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就是践行党的群众观。牢记“三严三实”,就能始终与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始终在群众面前甘当“小学生”,始终懂得群众心中自有一杆秤,真正与群众一块苦、一块干、一块过。一个干部,无论处在什么岗位,只要心系群众,从严格自己做起,从一点一滴的事情做起,就可以做出让百姓满意的成绩来。

  三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的安身立命的根本。作风建设是理想信念的外在表现,只有加强作风建设,才能自觉抵制行动上迈过“四风”问题这条高压线的风险。

  作风建设必须要常抓不懈,为的是要根治某些党员干部脱离实际、脱离群众之病,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的是治急功近利、不负责任之病,大兴求真务实之风;为的是治挥霍奢靡、铺张浪费之病,发扬艰苦奋斗优良传统。我们应该深刻领会,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始终自觉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把维护群众健康权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进一步转变作风,紧紧围绕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不断改进服务。

  我们务必要增强宗旨意识,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在工作中切实改进作风、服务群众,努力为推进师市“三化”建设,建设低碳经济、智慧城市、幸福生活的美好家园,为实现师市“两个率先、两个力争”的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4日 09:35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工商联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