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奋力开创团结稳定民富州强生态和美伊犁新局面

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党委书记 黄三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全面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延展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是践行党的建设理论创新成果的本质要求,是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要保障。

  广大领导干部要深刻理解“三严三实”内涵要义,高度聚焦“不严不实”具体表现,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真正把“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保持政治定力,守住法纪底线,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使自己的思想、工作、作风更好地符合党的要求和人民期待。在修身做人方面,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自觉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保持高度一致,特别是在反分裂斗争中,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在规范用权方面,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自警自律、克己慎行,严格按照规程行使权力、规范权力、约束权力,自觉接受监督,确保权为民用。在干事创业方面,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事业观,把群众疾苦放在心上,把党的事业扛在肩上,敢于担当、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把伊犁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当前,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同全疆一样,正处于稳定经济双重“三期叠加”特殊时期。越是这样的时候,越需要全州各级领导干部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坚持“三干两努力”,秉承“黄牛精神加天马步伐”,改革创新、务求实效、开创新局。要在维护稳定上求实效,时刻绷紧维护稳定这根政治弦,强化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围绕总目标、案件汲教训、查找薄弱点、工作抓落实,保持主动进攻态势,稳固持续向好形势,以出彩有效的工作,夯实维稳基础,高标准实现“三个坚决”,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在推进发展上求实效,抢抓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等机遇,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新常态,强化产业带动、投资拉动、消费牵动、开放推动、城乡联动,稳增长、调结构、转方式、防风险、提质效,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坚决守住11%的经济增速底线不跌破,推动经济发展调速不减势、量增质更优。要在改善民生上求实效,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全力实施好“民生建设年”活动,竭尽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打通“最后一公里”,温暖“最远一家人”,不断满足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全州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发挥主体作用,抓实“四个关键动作”,突出示范带动,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严的态度、实的措施,扎实开展好专题教育,为推进伊犁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开创团结稳定、民富州强、生态和美伊犁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4日 14:22 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