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自觉做“三严三实”的忠实践行者

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党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 张金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言简意赅、内涵深刻,贯穿着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基本原则和内在要求,体现着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明确了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做“三严三实”的忠实践行者。

  一、充分认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推进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有力抓手,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迫切要求,是改革发展稳定的切实保障。要把“三严三实”作为行动遵循、精神引领、行为规范和政治规矩,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饱满热情和有力举措做好各项工作,以更加优良的作风保稳定、促发展、聚民心、树形象。

  二、切实抓住“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着力点。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必须牢牢把握“三严三实”的精神实质,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做到严实结合、融为一体。抓好学习教育,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严”和“实”的要求立起来,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明确领导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确保专题教育有序开展。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问题查、对照问题改,使专题教育的过程成为校正“不严不实”问题的过程。贯彻从严要求,发扬讲认真的精神,贯穿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以严促深入、以严求实效。注重讲求实效,着力在解决具体问题上取得新的进展和突破,确保专题教育不虚不空、不走过场。做好关键动作,把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4个关键动作抓实在、抓到位。

  三、着力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作为沿边贫困地州,维稳任务重、发展难度大、民生欠账多,特殊的州情实际对全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以整风精神持续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严格正风肃纪,认真查找修身不严、用权不严、律己不严和谋事不实、创业不实、做人不实的问题和现象,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坚持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一起改,大问题和小问题都不放过。要严格按照“好干部”标准,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和“四有”“四强”干部要求,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永远秉持共产党人的党性修养。

  四、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自觉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突出以上率下,突出督促检查,突出“两手抓、两促进”,以“三严三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与克州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维护社会稳定为首要任务,以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争取人心为根本目标,以教育、就业、扶贫攻坚、产业结构调整、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为工作重点,以促进市场要素流动与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相贯通为有效途径,准确把握社会稳定新形势、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坚持依法治州、团结稳州、长期建州、发展兴州,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经济持续发展、民生不断改善、党建明显加强,走出一条符合克州实际、具有克州特色的发展稳定路子。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4日 14:28 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