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严以做人 实以干事

新疆和田地委书记 闫国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是习近平总书记开具的“三省吾身”的良方,也是张春贤书记提出新疆特色“四强”干部的标杆。和田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前提是“严”,关键是“实”,根本是“干”,唯有严以做人、实以干事,才能无愧于党、无愧于民、无愧于心。

  严以做人。修身要严、用权要严、律己要严,出发点和落脚点是做人要严。干部要把立德、修身放在首位,在严以做人上下功夫,做到“三个要”:政治要强。能严守政治底线,遵守政治规矩,严守党的纪律,恪守道德操守,补足理想信念之“钙”,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行动自觉,提高鉴别力、增强免疫力,不做“两面人”、不当“老好人”,预防在反恐维稳中、宗教事务管理上得“软骨病”。责任要扛。能严肃政治品格,敢担事、能扛事,在抵制宗教极端思想渗透中,敢于批驳,不怕事、不过头、不松懈、不急躁;在与暴恐分子作斗争中,敢于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在反分裂斗争关键时刻,敢于发声亮剑、善于以身作则。素质要高。能严格政治操守,内强素质,学会把“权”用到“民”的点子上,惠及百姓。要通过实践提升能力,在“访惠聚”中接地气,会用群众语言、善做群众工作“赚积分”。能挑得起发展的重任,具备稳中求进、进中求变的能力素质,能够忘记年龄、不图虚名,一心扑在事业上,用实际成效聚起民心。

  实以干事。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核心和要义是干事要实。干部要在实以干事上下功夫,做到“三个精”:在固稳定之基上要精准。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严打、“去极端化”“揭盖子、挖幕后”,做到打击与教育疏导两手同抓共硬,持续用力;打出正信挤压、文化对冲、法治约束的组合拳,精准发力;巧用活用“五把钥匙”,形成合力;依托“嵌入式”社会结构,虚功实做“共居、共学、共事、共乐”主题,倾尽全力,成就长治久安之业。在抓发展之要上要精细。和田条件艰苦,边缘化趋势加剧,必须增强“危”中求“机”的心力,站在高处、谋在实处、抓在细处。要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加速推进南疆民营银行、和田玉交所建设,破解融资瓶颈;加快公路、铁路、航空等立体运输网建设,破解通道瓶颈;加大重大项目、重点工程落地和田的力度,推进油气、矿产等资源开发力度,破解发展瓶颈;发展高效设施农业、特色种养殖业、农副产品深加工产业,破解增收瓶颈。在保民生之本上要精心。民生连着民心,要用百姓心想事、谋事、干事。要精心谋划教育、医疗、卫生、住房、扶贫等25类100项重大民生工程,一件接着一件办,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使群众有更多获得感,使群众生活得更加幸福尊严。

  “三严三实”蕴含大学问、大智慧,是干部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真经”。党员干部要常学常新常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和田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添砖加瓦。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4日 14:32 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