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牢固树立真挚为民情怀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塔城地委书记 尔肯江·吐拉洪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习近平总书记用“三个不能”诠释了其中的真谛:“我们必须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的立场不能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忘,坚信群众是真正英雄的唯物主义观点不能丢。”

  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三严三实”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公仆理念。我们常说人是感情动物,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我们对父母的爱、对子女的爱、对亲人的爱,是由于天然的血缘联系使然,那我们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情感又是来自何处呢?我想应是由党的宗旨决定的,是来自于共产党人的真挚为民情怀。真挚为民情怀立足于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秉持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传承了中华民族以民为本的文化精华,是每一个党员干部应具备的重要政治品格。“乐民之乐者,民亦乐其乐;忧民之忧者,民亦忧其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全部发展历程都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之所以能够取得事业的成功,靠的是始终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张春贤书记曾深情地说:“要发自内心地热爱各族人民,拿出全部心思、热情和精力,为各族人民服务。”塔城是多民族地区,不管我们来自哪个民族,都要发自内心地热爱各族人民。我们都是共产党人,共产党员只有政治属性,没有民族属性,只要是党员,就决定了你不是哪个民族的代表,而是各民族群众的服务员,就要为实现党的目标任务全心全意为各族人民服务,在党的组织里,是不允许有个人私利的。要真心热爱各民族群众,真心诚意为各民族群众办好事、解难事,做各族人民群众的贴心人。牢固树立真挚为民的情怀很重要,因为思想认识到位了,要转化为具体的行为,就要有强烈的情感作为内驱力才会有积极的行动、自觉的作为,才会有为人民服务的持久动力,才不会懈怠,才不会为一己之私利而损害党和人民的利益。“政治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要把为人民服务内化为自己的一种态度、一种自觉、一种习惯,心系群众、亲民爱民,时刻把群众的需要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就是要认真践行群众路线,真正放下架子、扑下身子,和老百姓坐在一条板凳上,说土话、拉家常、接地气,主动解民难、排民忧、顺民意,当好群众贴心人,争做人民好公仆。

  只有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牢固树立真挚为民情怀,才能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才能更好地巩固执政基础、提高执政能力,从而担负起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历史使命和光荣职责。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4日 14:34 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