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领导干部要做践行“三严三实”的模范

新疆阿勒泰地委书记 邓章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面对艰巨繁重的历史任务,如何抓好以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为总目标的各项工作,加快建设美丽和谐幸福的阿勒泰,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有一支过硬的执政骨干队伍。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根本的是抓好全地区900多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形成以上率下、示范带动的良好局面。

  一、恪守政治规矩,做到政治坚强。张春贤书记反复强调,在新疆,政治坚强始终是对领导干部第一位的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只有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在关键时刻靠得住、信得过、能放心。二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的要求,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始终坚持党中央的要求就是我们的任务、自治区党委的决策就是我们的行动,坚决贯彻地委的工作部署,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三要做秉公用权的“铁面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不存一丝“无人知晓”的侥幸,不失一点“小无大碍”的小节,不开一个“下不为例”的口子。尤其是对重大决策,要自觉按程序、按规则、按集体意志办,在恪守党性中坚守原则。

  二、强化责任意识,做到敢于担当。始终做到在矛盾面前不躲闪、挑战面前不畏惧、困难面前不退缩。一要强化历史担当。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作为推进地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的骨干力量,要在历史的接力赛中跑好自己的“那一棒”。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想揽权不想担责、只想出彩不想出力,就没有资格做领导工作。二要有战略眼光和战略定力。善于把阿勒泰放到全疆全国乃至世界的大格局中审视和谋划,特别是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更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和自信,坚定不移地走绿色可持续发展道路,打造阿勒泰经济的升级版。三要不折不扣狠抓落实。锤炼“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进一步强化实干精神和“我能行”的主体意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定下来的事情紧盯不放、跟进落实,明确了的工作靠前指挥、善作善成。

  三、严守从政底线,做到干净做人。干净是官德人品的底线,干事是心系人民、奋发有为的体现,二者都是党和人民对好干部的最基本要求。一要修好为官品德。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牢记是非明于学习、境界升于自省、名节源于修养、腐败止于正气的道理,讲操守、重品行,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二要争做四强干部。在政治上强、能力上强、作风上强、心力上强,做到学习上高标准、职务上不攀比、生活上严要求、思想上不懈怠、心理上有定力,经得起各种风浪和复杂局面的考验。三要守住清廉底线。好干部的标准,可以有很多种画像,但清廉始终是一条不变的标准。面对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更需要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坚守清正廉洁和党纪国法的底线。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4日 14:37 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