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争做“三严三实”的好干部

新疆哈密地委书记 刘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为党员干部修身做人、为官用权、干事创业树立了更高标准,为党员干部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植入了更严要求。我们必须深刻理解和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的基本遵循、作为为官用权的警世箴言、作为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好地履行共产党人的崇高职责。

  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更是必须从严从实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极端重要性,深刻理解“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真正使“三严三实”成为自觉的价值追求和行为规范,从“严”的高度强党性、塑品行、立形象,以“实”的境界接地气、强底气、树正气,在更高的水平上积聚清风正气、保持先进本色。要自觉以“三严三实”为标尺衡量工作的成效、作风的优劣,更加准确地聚焦问题、发现差距,更加有效地明确前进方向和改进路线,更加主动自觉的对标“三严三实”立查立改。要自觉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抓落实、求实效、作表率,紧紧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争做具有新疆特色的好干部,争当政治上强、能力上强、作风上强、心力上强的四强干部。

  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必须始终坚持“中央的要求就是我们的任务,自治区党委的部署就是我们的行动”,严字当头、实处着力。要坚持“一把手”带头,率先垂范、以上率下,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有效传导压力、激发动力,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要坚持“一把尺”衡量,贯穿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要求,从一开始就要严起来,以严促深入、以严促实效。要坚持“一竿子”到底,抓好思想建党这个根本,抓好自查自纠这个关键,抓好党性分析这个核心,达到解决问题这个目的。要坚持“一辈子”坚守,真正把“三严三实”作为时时紧绷的“这根弦”、处处体现的“精气神”、永远坚持的“新常态”,融入灵魂和血脉中长期自觉坚守。要坚持“一心一意”求实效,紧紧围绕大局、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紧紧围绕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重要增长极,与当前各项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以专题教育促进各项工作,以改革发展稳定的成果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更好地团结带领各族群众,加快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美好哈密。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4日 14:47 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