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践行“三严三实”争做“四强”干部

新疆喀什地委书记 曾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央部署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深刻把握张春贤书记专题党课的精神实质和开展“三严三实”教育对喀什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真正把“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清风正气一点点积聚起来,使党员干部的精气神昂扬起来,以“三严三实”的过硬作风推动党的事业发展。

  要坚持问题导向,真正找准、弄清“不严不实”的表现,切实解决党员干部作风与新形势新任务不适应、不符合的问题。包括修身不严、用权不严、律己不严、谋事不实、创业不实、做人不实的问题。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以高度负责的精神,通过艰苦细致的工作和坚持不懈的努力,认真解决这些问题,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必须严守政治纪律、恪守政治规矩,做政治上强的好干部。要把政治坚强作为喀什领导干部第一位的要求,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作为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规矩,十分明确地强调、十分坚定地执行。要把坚定不移地与民族分裂主义及其活动作坚决斗争作为第一要求,把遏制宗教极端思想渗透、坚决防止暴力恐怖案件发生、维护社会稳定作为第一责任,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行动自觉,决不做“两面人”“老好人”,勇敢地站在反分裂、反暴恐斗争第一线,经受考验和洗礼。

  必须变化改革,敢于担当,做能力上强的好干部。要有砥砺担当精神,勇挑历史重担,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要提高学习力、理解力、执行力、落实力,理解好、把握好、运用好中央、自治区党委的要求和精神,对定下来的工作部署,雷厉风行、立说立干,锲而不舍、善始善终,以“钉钉子”精神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高标准、严要求,紧盯不放,一抓到底,不达目的绝不罢休。

  必须求真务实,清正廉洁,做作风上强的好干部。坚持认真用心,亲力亲为,动真碰硬,务求实效,秉公办事,规范用权,始终保持廉洁本色。必须常省常新,锤炼品行,做心力上强的好干部。修身做人,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要贯彻从严从实要求,扎扎实实开展好专题教育,坚持领导带头,做到以上率下;突出“四个关键动作”和三个专题学习研讨,把握好专题教育主题;落实从严要求,强化督促指导,确保专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4日 14:50 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