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贸促会党组中心组围绕“严以修身”开展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19日,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姜增伟主持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主题,进行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党组成员、副会长张伟、王锦珍、尹宗华,会党组中心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中组部、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有关部门同志应邀到会指导。

  会上,党组书记、会长姜增伟带头作主题发言,各位党组成员和秘书长结合自身实际发言并进行认真深入讨论。

  党组书记、会长姜增伟指出,“严以修身”作为“三严三实”之首,是对党员干部由内而外的约束和要求,是我们为官从政、做人做事的基础和前提。全会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严以修身放在做人做事的首要位置,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领会深刻、行动上自觉坚定。一要抓核心,加强党性修养,始终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二要抓根本,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三要抓源头,强化宗旨意识,始终坚持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四要抓基础,提升道德境界,始终坚持讲操守、重品行、正风气。

  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伟认为“三严三实”是破解“四种危险”的有力武器;要树立新常态下经济发展的信心;要做符合“三严三实”的老实人。新形势下的贸促工作改革发展任务重,作为领导干部,要带领同志们开创贸促事业的新局面。

  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王锦珍指出,“严以修身”是践行“三严三实”的前提和基础,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通过修“党性”、“信念”、“情怀”、“品德”、“能力”来不断提升自我,把“学、省、修”作为严以修身的重要途径,树立健康的政绩观和事业观。

  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卢鹏起同志因公出差,不能参加本专题的学习研讨,递交了书面材料,重点从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官德、提升道德境界,树立浩然之气、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加强学习与实践、实现严以修身要求四个方面谈了对严以修身的认识和看法。

  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尹宗华指出,严以修身对党员干部从政为人具有重要的意义。党员干部践行严于修身,应从严于修心做起,自觉做到心中有党、有民、有责、有戒。关键在于领导干部带头发挥表率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学习、践行慎独、加强反思、干事创业。

  会秘书长徐沪滨指出,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首先就必须“严以修身”,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自信,主动作为;要加强党性修养,保持共产党人本色;要自觉脱离低级趣味、抵制歪风邪气;要强化理论学习,全面推进贸促事业快速健康发展,不断开创贸促事业新局面。

  会议对下一步专题教育工作作了进一步部署,指出本次党组中心组学习研讨,是贸促会专题学习研讨的开端,本月下旬党组中心组还将开展以“严以修身”为主题的第二次学习研讨,各部门各单位也要在6月底前完成“严以修身”主题学习研讨。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抓好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认真自学本专题规定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学习材料,并采取单位负责同志带读的方式组织集中学习;要突出问题导向,要把严以修身的思想困惑和模糊认识搞清楚,要把修身不严的问题和危害弄明白,制定解决问题的办法和对策,明确事业发展的方向和自身工作的着力点;要搞好交流互动,学习研讨要在深化认识上下功夫,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实际思想和工作摆进去,交流彼此的观点、分享各自的体会;要领导班子带头,各部门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学习,带头讲体会,带头谈思路,把本部门本单位学习讨论组织好、落实好,努力把个人修养的提升转化为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4日 17:36 来源:中国贸促会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