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贸促会党组中心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专题第二次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23日,贸促会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主题开展第二次学习研讨。会议由党组书记、会长姜增伟主持,党组成员、副会长于平、尹宗华,党组中心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党组成员、副会长于平指出,严以修身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其根本要求是加强党性锻炼。贸促会的党员领导干部队伍建设总体上是好的,但也存在修身不严的问题。在新形势下,做好贸促会的工作,党组是关键,党组成员的责任十分重要,义不容辞。

  在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的基础上,联络部、机关党委、培训中心、专商所、中展公司、中国国际商会等6个部门的中心组成员作了重点发言。他们都对“严以修身”的内涵进行深刻的阐释,严以修身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通过对自身及本部门党性修养方面的深刻剖析的基础上,他们一致认为,当前世情国情党情发生深刻变化,贸促会也面临着转型升级的改革压力,要真正掌握“登高望远的思想阶梯”,切实弄清楚“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时代要求,筑牢理想信念,深学深悟、细照细查、笃信笃行,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加强党性修养,以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和推动贸促事业改革发展的现实使命,努力交出优异的答卷。

  姜增伟同志在总结时指出,严以修身是每个党员安身立命之本、坚定理想信念的前提和世界观改造的基础,贸促会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党的政策、法规、纪律等相关规定;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创新的思路、方法和举措,寻找发展空间、破解发展难题;要深刻领会、牢牢把握“严以修身”的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努力使其成为自觉的价值追求和行为规范,以作风建设新成效,凝聚起推动贸促工作放大功能作用、加快转型升级的强大正能量。

  姜增伟同志强调,按照我会工作安排,各部门各单位“严以修身”专题学习研讨将于6月底结束,7月起将启动“严以律已”专题学习研讨。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做好第一专题工作小结,全面总结“严以修身”专题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和突出成效,形成工作小结,报分管会领导审阅,同时抄报党建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精心谋划第二专题学习研讨,精心部署、科学谋划,提前准备好“严以律己”专题的各项工作,按照会里统一安排,结合本单位实际,继续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等形式学习《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等规定材料,重点组织好“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研讨,促进干部深入学习、深入思考,努力提高学习教育的实效性;要及时进行专题教育信息报送,及时向会党组和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专题教育进展情况、经验做法、特色工作等,由党建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梳理后统一报中央组织部、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和“三严三实”官网、人民网等中央媒体,同时在会内“三严三实”专题网站上进行工作交流和成果展示。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4日 17:38 来源:中国贸促会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