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工商总局党组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23日上午,国家工商总局党组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围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第一专题的部署和要求进行交流研讨。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茅主持学习交流会。总局领导刘玉亭、马正其、甘霖、何昕、刘俊臣出席会议,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作了交流发言。中组部干部四局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条例》的出台对于进一步规范党组工作,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更好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条例》对党组的设立、职责、组织原则、议事决策等作出全面规范,对监督检查、责任追究提出明确要求,确立了“加强党的领导和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原则,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是党组设立和运行的总依据总遵循。

  通过学习,中心组成员认为,进一步增强做好党组工作的能力,一是抓好《条例》的学习,党组成员要吃透《条例》精神,熟悉各项制度,把握工作要求。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学习《条例》内容,更好地协助党组开展好相关工作,抓好党组决策的贯彻落实。二是建章立制,对照《条例》对总局党组现有的工作制度、学习制度等进行全面的清理规范,与《条例》规定不符的内容要修改,缺失的制度要完善。三是抓好落实,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开展党组工作,确保各项规定要求落到实处。

  中心组成员在学习中对前一阶段“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情况进行了总结和梳理,围绕“三严三实”第一专题“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进行了学习交流,就扎实开展下一阶段专题教育提出四点意见:

  要坚持将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放在首要位置。自觉养成终身学习和“吾日三省吾身”的良好习惯,守官德、严品德、讲道德,不断夯实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的思想基础。

  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党组各位成员要积极发挥带学、促学作用。机关党委、人事司要加强对各基层党组织的指导,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宣传好做法好经验,同时把总局党组开展专题教育的有效方法层层传导到基层,推动专题教育深入开展。

  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抓好整改落实。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不断推进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

  要坚持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做好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等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5日 06:15 来源:国家工商总局网站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