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航天科技一院从制度入手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随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的全面展开,基层各单位也积极制定实施方案,稳步扎实地开展专题党课和学习研讨工作。

  集团公司党组领导近期在深入基层对党建工作进行调研时强调,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深入研究谋划、做好统筹协调、把握进度节奏、加强沟通交流,自始至终把责任抗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里,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领会“三严三实”的精髓,践行“三严三实”的要求,传承“三严三实”的作风。集团公司各单位按照集团公司“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的部署,从多方面着力,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不虚不空、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在一院党委书记、院长讲完“三严三实”、“严以修身”专题党课后,许多同志纷纷表示,这次领导干部讲党课“继承和发扬了党的思想政治工作优良传统”,“讲党性传递信仰,讲传统传递精神,讲规矩传递力量”,“蕴含着真理的力量和人格的力量”,“讲课很实在,很深刻,深受教育和启发”……

  后续,按照《一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一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还将撰写讲稿,分别以“严以律己”、“严以用权”为主题,在专题学习研讨初始讲专题党课。其他一院各级领导班子成员也将按照总体方案,结合主管业务,讲授专题党课。

  以加强教育强化问题意识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一院型号成功、事业成功的重要保障。一院将以解决现实困惑为重点,开展理论培训,以两级党委中心组和“长征大讲堂”为平台,邀请专家学者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深入解读,用科学理论成果武装头脑。

  今年,该院将落实好《一院2015~2018年党员教育培训四年规划》,加强党性教育,深入开展学习党章活动,增强党员干部的党员意识、党性观念。一院还将以井冈山理想信念轮训二期工程为抓手,确保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站稳政治立场,对党绝对忠诚,坚定二次创业的信心。

  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解落地

  从今年3月开始,按照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一院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聚精会神抓党建,一心一意谋发展。

  一院着手制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实施意见》,以实施“铸魂工程”、落实党员教育培训四年规划,提高党员队伍素质、坚定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为重点加强思想建设;以开展领导干部兼职、“裸官”和超职数配备干部清查和整改、实施关键干部岗位交流任职、完善干部酝酿和任前考察流程为重点,从严管理干部;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持续强化作风建设;以实施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设立专职纪委书记、调整内设机构、推进落实“三个责任”为重点创新廉政建设,以系统清理完善党内制度、制(修)订发展党员等基础制度建设为重点,推进制度治党。

  以实际成效检验从严治党效果

  今年,一院将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在面向院属各单位的战略绩效考核中,加大党建工作考核权重,科学设置考核指标;研究制定基层党委针对基层党支部的考核办法、党支部工作手册,规范党支部工作流程,有条件的单位探索设立专职党支部书记。对在从严治党上失职渎职,导致单位政治生态不好、不正之风滋长蔓延、党建工作长期薄弱落后的领导干部,该院将根据党纪政纪处分相关规定,严肃追究党委书记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一院党委表示,将把“严”的要求和“实”的精神在该院旗帜鲜明地树起来,发扬“严慎细实”的优良传统,锻造一支遵章守纪、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的党员领导干部队伍,推动形成从严治院、实干建院的良好发展环境,在推动一院深化改革、市场化转型上见实效。(葛薇)

  (此文原标题为三讲三传’树理想 制度入手抓长效——航天科技集团一院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全面从严治党专项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5日 06:16 来源:中国航天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