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王柳德:以“三严三实”作风标准 锻造一支忠诚于党能征善战干净担当过硬广西国税干部队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12日,广西自治区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柳德以《以“三严三实”作风标准,锻造一支忠诚于党能征善战干净担当过硬广西国税干部队伍》为题带头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全面启动部署全区国税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自治区国税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在现场听党课。

  王柳德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中央政治局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也是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要充分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饱满的热情和有力的举措做好各项工作,把中央的要求落实好。

  王柳德指出,经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四风”蔓延的势头得到了有效遏制,但转作风、改作风正处在一个节骨眼上。乘势而上,持续用力,对于巩固和扩大成果至关重要,稍有放松,稍有懈怠,就可能前功尽弃。从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来看,当前一些党员干部不守纪律、不讲规矩的现象,一些地方的政治生态不好的问题还比较突出。从锻造过硬队伍、推进事业发展来看,也需要大力弘扬严的精神、实的作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的放矢、指向性很强,体现了党中央矢志不渝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

  王柳德强调,要深入把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总体要求。一是突出教育主体。主体就是学习“三严三实”,实践“三严三实”。二是强化问题导向。要把问题意识、问题导向贯穿专题教育的全过程,把发现和解决问题做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三是贯彻从严要求。要发扬讲认真的精神,贯穿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以严促深入,以严求实效,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细致、做到位。四是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当标杆、作示范,上级给下级作表率,班长给班子成员作表率,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五是注意讲求实效。开展专题教育不能空对空,必须联系实际,务求实效,力戒形式主义。

  王柳德要求,要坚持把深化学习教育放在首位。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首要的是抓好学习教育,打牢思想根基。要用思想建党这个传家宝,在学习教育上下功夫,切实把严和实的要求树起来,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抓好专题学习教育,既要有实实在在的内容,也要有管用、有效的办法,坚持内容和形式相统一,个人自学和集体研讨相统一。要解决信仰、信念、党性修养、权力的行使、纪律和规矩、做人做事等多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带着问题把自己摆进去,发现了问题,就要解决问题,解决问题才是硬道理。要边学边查边改,坚持开展专项整治,加强跟踪问责,保证工作力度,切实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专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标准。要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相结合。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健全领导干部考核、评价制度。领导干部要更好地履行职责,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要切实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促进。要认真落实专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工作。各级党组要全面负责本单位的专题教育,主要负责同志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

  王柳德强调,作为经济执法的公职人员,自治区国税局党组已经决定,按照中央的要求,根据系统的实际和现实作风的现状需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扩大至系统的全体公职人员。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带好头、作表率,以自己的学习、言行和模范行为来带动、引导、统筹掌握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切实查找和解决系统中存在的“不严不实”现象和问题。

  王柳德强调,作风问题本质上是党性问题,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三严三实”是领导干部言行的准则、作风的标准。要弄懂怎样开展落实“三严三实”,具体实践工作中我们应该怎么做。要用“三严三实”作风标准,锻造一支忠诚于党能征善战干净担当过硬的广西国税干部队伍。一是营造良好的勤政环境,必须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所在。二是必须要以严字当头。三是抓作风问题,要积小慎为大慎,不以恶小而为之,不以善小而不为。四是要着眼长远、标本兼治,根除作风的病瘤体质,推动作风建设规范化、常态化和长效化。五是严在实处,必须干在实处。六是严在实处,干在实处,必须提高领导意识。(欧发伟)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5日 11:0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国税局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