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罗建川:践行三严三实 锤炼优良作风 加快推进贵州企业扭亏脱困转型升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中铝公司党组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的安排部署,6月12日,中铝公司党组成员、中国铝业总裁罗建川到中铝贵州企业以《践行三严三实,锤炼优良作风,加快推进贵州企业扭亏脱困转型升级》为题,为贵州企业党员干部讲了一堂深刻的专题党课。

  罗建川指出,当前,贵州企业正处于扭亏脱困、转型升级的攻坚阶段,困难大、挑战多、任务重,更需要一支廉洁进取、忠诚奉献、敢于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更需要一个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罗建川例举了少数领导干部在“不严不实”方面的表现,要求充分认识“不严不实”的严重危害,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希望贵州企业各级领导干部把自身“不严不实”的问题找准、根源找准,切实整改和纠正,在推进企业扭亏脱困、转型升级的过程中,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坚持“严”字当头、重在“实”处,以既严又实的作风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

  罗建川结合中铝贵州企业实际,就如何践行“三严三实”、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扭亏脱困强调指出:一是要保持正确的立场和观点。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不放松,强化宗旨意识不动摇。三是要正确用好权力。党员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正确对待和使用权力。要建立健全权力监督制约机制,强化党风政纪,形成一个系统完备、科学有效运行、从严治企的制度体系,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四是要增强人格力量,以身作则,发挥表率作用,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五是要勇敢担当实干。要扎实贯彻落实好中铝公司党组贯彻国务委员王勇重要指示提出的四点要求,要紧之又紧、时不我待,实之又实、紧扣实效,细之又细、狠下功夫加快扭亏。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不断深化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政治优势转化为实现扭亏脱困、转型升级的经济优势。

  (此文原标题为“罗建川到中铝贵州企业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5日 15:00 来源:中国铝业公司网站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