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经验交流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6月19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经验交流会,以进一步提升党委中心组学习的系统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快推进集团公司全面深化改革,确保圆满完成“十二五”各项任务。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袁洁和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各单位及所属厂、所、公司党委领导、党群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会上,一院、八院、五院529厂、六院165所四家单位介绍了各自党委中心组的学习情况,并交流了经验体会。

  袁洁认为四家单位的做法各具特点,且有很强的示范意义,他希望其他单位能够结合实际认真学习并借鉴。就加强集团公司各级党委中心组建设,扎实开展中心组学习,不断提升党委中心组学习效果,袁洁提出明确要求。

  他指出,党委中心组学习是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职学习的重要组织形式,是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措施,是提高党委自身能力的重要途径。开展好党委中心组学习,有助于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推动学习型、创新型企业建设,以及提高领导班子成员的素质和本领。因此,各单位首先要高度重视、明确目标,充分认识党委中心组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其次,要紧扣主题、创新探索,准确把握党委中心组学习的着力点。要以理论武装为根本,坚持不懈地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思想理论素养;以能力提升为核心,以党委中心组学习激发全员的学习热情、带动提升党员干部的能力素质;以航天实践为基础,善于发现和提炼基层实践中的有益探索,同时借鉴国际一流航天企业的先进经验;以创新创效为支撑,要创新学习理念和学习形式,实施“走出去”战略,扩大学习容纳量和信息量。

  第三,要精心策划、精心实施,确保党委中心组学习务实高效。党委负责人要落实好领导和监督职责,要发挥好谋划、协调、表率作用。党委中心组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推动学习成果有效转化。各单位要建章立制,形成有助于党委中心组学习的长效机制。

  袁洁希望各单位充分发挥党委中心组在理论学习中的“领头雁”作用,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扎实的作风和切实有力的措施,为集团公司实现建设国际一流大型航天企业集团的战略目标奠定坚实基础。(崔恩慧)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6日 07:02 来源:中国航天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