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部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日前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玉普通过视频形式,向全系统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强调要认真践行“三严三实”,着力营造从严从实、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企业管理生态。

  王玉普要求,要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着力净化政治生态和企业管理生态,实现党风、企风进一步好转,为推进事业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要通过查摆和整改思想、工作和作风上的“不严不实”问题,打造一支“三严三实”的干部队伍。

  对领导干部来讲,重点要强化五种意识。忠诚坚定的信念意识。要加强政治学习,严守纪律规矩,坚定搞好国有企业的信心和决心。开拓进取的使命意识。各级领导干部要认清自己肩负的使命,要有强烈的责任担当,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拿出只争朝夕的劲头,逢山开路、遇河架桥,努力为企业发展闯出新路。最讲认真的严细实意识。共产党人最讲认真,讲认真就是要严、要细、要实,要注重细节、敢抓敢管。共同奋斗的团结意识。各级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员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是我们事业成功的根本保证。要切实发挥班子整体功能,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知止不殆的自律意识。要依法依规用权,严守规则程序,守住原则底线,自觉接受监督。

  对各级党组织来讲,重点抓好六项工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纪律规矩、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强化权力规范运行、加强干部考核评价和坚持不懈反“四风”反腐败。

  王玉普强调,这次专题教育是清除思想灰尘、匡正干部行为、净化政治生态的过程,要在实践中突出责任落实,突出以上率下,突出关键节点,突出问题导向,突出统筹兼顾,在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上下功夫,使每名党员干部在坚定政治信仰、强化责任担当、树立务实作风、严格廉洁自律上都有一个大的进步,推动公司政治生态和企业管理生态明显好转,推动从严治党落地生根,推动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核心竞争优势。

  (此文原标题为“中国石化集团公司部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企业管理生态”)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6日 15:5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