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天津大学党办校办第一党支部和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18日下午,天津大学党办校办第一党支部和化工学院工程七班学生党支部在会议楼第一会议室联合开展以“我们身边的榜样”为主题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支部生活会,校党委书记刘建平参加了活动。生活会由党办校办一支部书记金旋、化工学院工程七班学生党支部书记文国斌共同主持。

  生活会上,党办校办一支部袁惠龙、刘一、李一昂三位同志为大家生动讲述了我校庄公惠校友、袁国林校友、王炳诚校友、叶声华教授在为学为人、谋事创业方面“严”和“实”的故事,并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化工学院工程七班学生党支部的邰茉、魏东梅同学和大家分享了天津大学“十八罗汉”的代表、化工学院教授——余国琮先生和丁绪准先生的感人事迹。一段段动人的故事给在场的全体党员带来了一场心灵的洗礼。随后,杨启磊同学就“研究生的‘三项修炼’”,和大家分享了他阅读《没有头衔的领导者》一书的心得体会。学生党支部书记文国斌对支部和化工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阐述了基层学生党员对“严”和“实”的理解。

  在交流互动环节,与会党员们就学习科研、个人成长中遇到的困惑以及对新校区建设搬迁工作的疑问等大家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刘建平、肖松山等同志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最后,刘建平同志结合学校工作和个人学习体会做了发言。他指出,几位同学和老师分享的这些身边的榜样,集中体现了老一辈北洋和天大教师、校友身上“严”和“实”的优秀品质,集中体现了天津大学实事求是的校训精神。他强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首先要做到“严以修身”,以“严以修身”自觉带动做好“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要坚持“做人要实”,以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胸怀,实实在在做人做事,实实在在谋事创业。

  刘建平对化工学院工程七班学生党支部在基层党建工作中的做法和经验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生党建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希望能够把各个优秀学生党支部的好经验好做法尽快在全校范围内推广学习,使同学们切实打牢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要充分发挥支部生活这个基层党建平台的作用,为同学们今后顺利走上工作岗位,更好地成长成才奠定基础;三是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7日 10:16 来源:天津大学新闻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