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复旦大学“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成效显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今年5月起,复旦大学党委在全校处级以上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策划组织好专题党课,复旦校党委精心组织安排,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分类指导,在专题党课中讲清楚“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讲清楚本单位干部和党员中“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讲清楚不同岗位落实“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使讲党课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激发自觉的过程。

  前期准备中,复旦校党委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一次专题调研,重点聚焦校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通过座谈调研,复旦校党委梳理出一份问题清单,学校党委常委会专门针对上述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这些工作为专题党课的顺利开展打下扎实的基础。

  复旦大学党委书记朱之文带头讲党课,他结合自己对“三严三实”的理解认识,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本真内涵。

  学校党委书记带头讲专题党课后,其他党委常委也结合各自实际,精心准备讲义提纲,在分管领域、联系单位或党校有关干部培训班讲党课,强调要以专题教育为契机,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在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深化中央专项巡视整改上见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上见实效,在真抓实干、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上见实效,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同时,全校各级党组织书记也结合各自实际讲党课,谈认识,摆问题,举例子,提要求,对各单位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出具体部署。截至目前,全校三分之二的党员校领导和超过80%的基层党委书记都讲了党课。

  通过专题党课,复旦大学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对于“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实践要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思想认识上有了新的提高。干部师生表示,聆听专题党课,不仅在思想上、灵魂上有很大的触动,而且会自觉地对照党课中指出的“不严不实”问题,联系工作实际,去思考、去总结,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把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过程转化为主动服务国家、积极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过程。

  (此文原标题为“精心策划 聚焦问题 分类指导 务求实效——复旦大学“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8日 08:22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