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石化集团:突出问题导向 直面“不严不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党课中突出问题导向,直面“不严不实”的问题,逐一对号入座讲清症结和严重程度,使党员干部有警醒、长觉悟。

  中国石化党委书记王玉普在讲党课时说,虽然干部队伍总体是好的,但仅各单位查摆的问题就有800多条,如不及时加以纠正和约束,任其发展,就会涣散队伍。

  此前,中国石化专门向直属单位征集“不严不实”方面的问题和具体表现,主要包括政治纪律意识不强、全局观念缺失、缺乏担当、不思进取、急功近利、不严不细等。

  王玉普表示,我国石油工业在发展历程中一直蕴含着“严”和“实”的精神,在新的历史时期,要把这些精神继续发扬光大。

  据了解,中国石化集团党组成员已分别或即将在分管单位部门或所在支部开展专题党课教育,132家直属单位和1053个设立党委的处级单位党委书记均讲完党课,听课总人数达3万余人。

  中国石化的干部职工表示,通过听党课,认清了“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明确了“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和改进方向。今后,要从自己做起,在知行合一上见到实效,书写共产党人应有的品格风范和责任担当。

  据介绍,中国石化近期将完成专题学习研讨,适当扩大范围,补充完善各专题查摆的问题,督促及时整改。同时,年底将启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派10个指导组分别参加有关单位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同时高质量抓好专项整治和立规执纪。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8日 08:24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