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商飞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为公司干部职工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5年5月22日至6月11日,中国商飞公司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中国商飞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金壮龙,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贺东风就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带头给公司干部职工讲党课,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薛利、史坚忠、田民、罗荣怀、吴光辉、刘林宗按照公司党委统一部署安排,结合自身实际和体会,就认真贯彻落实好“三严三实”,分别给型号研制各条战线上的干部职工讲党课。

  5月22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金壮龙以《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坚决打赢“三大战役”》为题为公司干部职工讲课。他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更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公司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领会“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和具体要求,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的基本遵循,作为正心律己的醒世箴言,作为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和“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金壮龙表示,“严”与“实”是大飞机事业的灵魂和生命,只有奉行“三严三实”,中国商飞公司才能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占有一席之地,大飞机事业才能走向成功,“两个建成”奋斗目标才能顺利实现。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关键要紧扣“严”和“实”,重点要做到“三个落实”,即把“三严三实”要求落实到对党忠诚上、落实到干净干事上、落实到敢于担当上。

  5月29日,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贺东风以《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进型号研制和公司发展建设》为题为公司各级领导干部和项目团队人员代表讲课。贺东风在讲课时指出,“三严三实”既是对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谆谆告诫,又是新时期各级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就是要做到严字当头,实处着力,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型号研制和公司发展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抓好型号研制、抓好质量工作、推进项目组织调整、持续提升管理和保障能力、提升素质素养。

  贺东风强调,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好、贯彻落实好“三严三实”要求,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落实中央部署和公司党委要求,提升个人素养、培养严慎细实作风,推动型号研制和公司发展建设;要进一步坚定信念、齐心协力、集智攻关,坚信困难一定能够克服、型号一定能成功、事业一定能够成功;要做到严字当头、实处着力,不断推动型号研制和公司发展建设迈上新台阶。

  6月8日,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薛利以《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严以修身律己、严守五项纪律》为题为公司干部职工讲课。薛利在党课中阐述了“三严三实”提出的时代背景和科学内涵,强调要把践行“三严三实”落实到履行纪委监督责任中,从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三个方面,深入透彻地阐释了严以修身律己、严守五项纪律。

  薛利强调,要做到严以修身律己,严守五项纪律,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性修养,提升使命感与责任感;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提高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以诚信为本,坚持讲真话;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慎独”,守住底线;要紧扣“严”与“实”,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6月2日,公司副总经理史坚忠以《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谱写公司发展建设新篇章》为题,结合个人经历为公司干部职工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史坚忠强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就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问题不散光、扭住问题不放松,以钉钉子的精神解决问题。切实做到“三个始终”,即始终对党忠诚,牢固树立实现中国梦和大飞机梦的理想信念;始终坚持干净干事,坚守底线不动摇;始终敢于担当,为公司型号研制和发展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要瞄准“两个建成”的奋斗目标,注重顶层谋划公司发展建设的战略性、全局性、长远性问题,注重从型号研制的阶段特征谋划和推进科技委工作,把“严”和“实”作为大飞机事业的灵魂和生命,谱写公司发展建设新篇章。

  6月1日,公司总会计师田民以《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律人才队伍》为题为公司干部职工讲党课。田民指出,“三严三实”是新时期对党员干部加强作风建设的新标准和新要求,重点在于贯彻落实,关键在于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找出来,用“三严三实”的戒尺规范自己的言行,“严”字当头、落到“实”处;公司法律系统领导干部、全体法律顾问、合同管理人员要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切实做到强化信念、提高忠诚意识,开拓创新、提高资源意识,依法治企、提高规矩意识,爱岗敬业、提高担当意识;以行践知,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律人才队伍,努力推动公司法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6月11日,公司副总经理罗荣怀《以“三严三实”的精神和作风,打好ARJ21飞机交付的攻坚战》为题,为公司干部职工讲党课。罗荣怀指出,“三严三实”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重要内容,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是共产党人的认识论和方法论,是对每一个党员的时代要求和党性要求。公司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精神内容,充分认识其伟大与深远的历史意义;要贯彻“三严三实”,将“三严三实”作为我们飞机研制的思想诉求和动力诉求,坚决打好ARJ21攻坚战,努力实现大飞机梦。

  6月5日,公司副总经理吴光辉为公司干部职工讲党课。吴光辉指出,践行“三严三实”,是我们党的重大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做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对党忠诚、个人干净、勇于担当的好干部;在型号研制中,要进一步贯彻“三严三实”要求,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做好每一项工作,让中国的大飞机早日飞上蓝天。

  6月5日,公司副总经理刘林宗以《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坚定党的理想信念,为中国大飞机事业奉献青春力量》为题,为公司青年干部职工讲课。刘林宗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清醒认识当前公司青年工作存在的挑战,准确把握公司青年群体的主要特点,认真分析“不严不实”的主要表现,深刻剖析“不严不实”的主要原因;要始终坚持革命理想大于天的政治信仰,以实际行动在中国的大飞机事业中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8日 09:53 来源: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