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农业部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农业部党组统一部署,6月9日上午,农业部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蒋协新在全院党员范围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并对开展专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蒋协新指出,“三严三实”要求是对中华优秀文化、党的优良传统的传承和弘扬,“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巩固和拓展,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必将有力促进一流干部人才学府建设,全院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和开展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部党组的部署要求上来。

  蒋协新代表院党委,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遵守纪律讲究规矩、改进作风巩固成果、创新精神推动发展四个方面,指出了“不严不实”问题在学院的22条具体表现,并强调如果对这些问题不予纠正、任其发展,从小处讲会折损党员形象,弱化学院党组织作用,从大处讲会妨害全党肌体健康,动摇党的执政基础;对个人讲会丧失成长进步机遇,断送政治前途和职业前景,对组织讲会造成纪律废弛、失规失矩,决策得不到切实贯彻执行;当前和现实的危害会产生“破窗效应”,带坏学院风气,长期和潜在的危害还会使事业发展贻误良机,甚至蹉跎停滞。

  蒋协新要求,学院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要在修身律己、谋事创业、做人用权的工作实践中,进一步做到“六个更加”。一是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加强理论学习,积极投身实践,善于比较分析,从中华民族快速崛起中坚定复兴信念。二是思想境界更加开阔,处理好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职能专项与市场三类培训的关系,处理好局部与整体、个人与集体的关系,自觉维处理好过去与现在、当前与长远的关系,处理好权力与责任的关系,坚持依靠民主集中制制约权力、科学履职,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三是素质能力更加过硬,在谋划思路上出实招,在推动工作上务实功,在攻坚克难上求实效。四是工作作风更加务实,向上攀登追求更高品质,努力学习和掌握现代培训理念,向下落实做到见微知著,深化校园环境建设。五是是非界限更加清醒,在资金性质上分清公与私,在时间节点上分清今与昔,身份界限上,对内认清党员身份,对外认清公职身份,发表言论要符合中央及部党组精神、党校教师身份和国家公职人员形象。六是廉洁自律更加自觉,在组织培训上做到不到中央明令禁止的风景名胜区办班,不组织与培训主题无关的内容活动,学员的食宿交通不超标准、不搞特殊;在公务出差时做到不参加违规宴请,不接受超标准接待,不接收土特产品;在日常工作中做到公车绝不能私用,公款绝不能私请,即使使用个人钱款也不能在上下级之间请客送礼。

  蒋协新强调,学院各级党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突出问题导向,注意在参加学习教育、对照正反两方面典型、批评与自我批评中查找问题;要贯穿从严要求,把“严”的要求覆盖全体党员干部、贯彻专题教育全过程;要坚持以上率下,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和党小组组长要在讲专题党课、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推进整改落实中,层层作出表率;要注重讲求实效,把开展专题教育与推进学院改革建设发展重点任务联系起来,与加强学院党建工作联系起来,通过专题教育切实弘扬“三严三实”的优良作风,不断开创一流干部人才学府建设新局面。

  学院在职全体党员、离退休部分党员、农业部第28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临时党支部全体同志,约180人听取了党课。根据院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方案,7月上旬以前,各位副院长还将在分管部门范围内讲一次党课。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8日 15:22 来源:农业部管理干部学院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