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厦门大学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报告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24日下午,学校在科学艺术中心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报告会。《福建日报》原常务副总编辑、福建省新闻学会副会长、我校中文系77级校友张红应邀在报告会上作题为《共产党人的楷模——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谈谷文昌的先进事迹和精神》的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赖虹凯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张红简要介绍了谷文昌同志的生平,重点讲述了谷文昌工作上践行“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理念,生活上恪守“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原则的先进事迹和精神。

  张红结合自己20余年来采访谷文昌亲人、战友、同事、部下以及东山、宁化群众时的切身感受,以大量翔实而生动的素材,深情地向大家还原了谷文昌带领干部群众在东山苦干实干,与东山风沙灾害顽强斗争,经过十几年的努力,最终将荒岛变成绿洲的传奇经历。同时,通过讲述一系列谷文昌在生活中廉洁自律、严格要求自己与家人的故事,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谷文昌勤政务实、清正廉洁的精神。

  报告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谷文昌同志一生清贫,却始终保持了一个共产党员的高风亮节,捧着一颗心来,不带一根草去,真正诠释了“三严三实”的内涵实质,是优秀的共产党员和领导干部的杰出代表,是全体党员和领导干部学习的楷模。

  校领导,校长助理,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关工委,民主党派和团体负责人,部门工会主席,机关科级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党务秘书及全体辅导员与会聆听报告。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9日 06:21 来源:厦门大学新闻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