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树立“三严三实”新标杆 展现干部作风新风貌

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 孙新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指出的我省领导干部“不严不实”的问题在海口也不同程度存在,主要有信仰缺失、精神迷茫,学风不浓、学用脱节,不敢担当、为官不为,迷恋特权、弄权贪腐,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疏于管理、治队不严,搞小圈子、团团伙伙,谋事不实、弄虚作假,创业不实、花拳绣腿,做人不实、口是心非等问题。

  出现以上这些问题,原因是多方面的,但从根源上看,一是理想信念不坚定,为实现理想信念而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减退了;二是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淡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没有彻底根除;三是责任心不强,缺乏省会城市的责任担当;四是能力素质跟不上,甚至不能胜任本职工作,成了“南郭先生”。

  省委这几年非常明确地要求海口要成为海南“首善之城”,成为全省改革开放发展的领头羊,这是对我们的鞭策和厚望。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勤政为民的使命感,切实扛起省会城市的责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科学发展、绿色发展,加快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总体部署,抢抓“一带一路”重大战略机遇,利用海口自身独特的区位和资源优势,超前谋划、主动作为,夯实经济基础,提升发展质量,让海口在抢抓国家重大战略进而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进一步发挥好引领、辐射和带动作用。

  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有干事创业的冲劲和血性,敢作敢为、敢冲敢当,拿出实实在在的办法和招数,把这些“天大的小事”一件一件地做好,展现省会应有的新作为新风貌新气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9日 13:03 来源:海南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