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争当维权建设勇士

海南三沙市委书记 肖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与“三实”是辩证统一的。“三严”是“三实”的根本和基础,集中体现在理想信念和党性观念的内在要求,指向主观世界改造;“三实”是“三严”的具体外在表现,是作风建设的“实化内容”,是行为取向,指向客观世界改造。“三严三实”是“知”与“行”、内在自律与外在约束的有机统一。“三严”不立,问题丛生;“三实”不兴,误国误民。

  已经颁布实施的《三沙总体发展规划》指出,基于三沙市在我国发展全局中的特殊地位,以及当前面临的特殊困难,必须采取特殊措施,给予特殊支持。要建设好一座座岛礁,夯实一个个基层政权,做好每一件事和每一个项目,制定好每一项规章,处置好每一起应急突发事件,靠的是超强本领和特殊作风。“三严三实”能真正使我们的作风严起来、实起来,人人成为有本事、有本领的实干家、明白人。

  但是,当前三沙党员干部队伍当中仍然存在学习不足、本领不强、要求不高,少思进取、约束不严,公私不分、勇气不足,担当不够、表里不一,做人不实等“不严不实”五大问题。要从根本上解决这些问题,关键是领导干部要真正摆进去、沉下去、做起来。在实践中战胜自我、完善自我、超越自我,扎实开展好专题教育,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人人争当海上维权建设勇士,通过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三沙干部队伍,为实现主权三沙、美丽三沙、幸福三沙的“三沙梦”提供坚强的思想组织保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9日 13:06 来源:海南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