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努力做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

海南琼海市委书记 符宣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科学概括了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一系列规定要求,丰富了管党治党思想理念,是既符合国情党情实际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创新,同时也为我们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明确了目标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当前,我们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明显好转,获得广大干部群众充分认可。但是,从省委巡视工作、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和届中考核反馈情况看,特别是近期发生在琼海的几起腐败案件情况看,我们干部队伍建设与“三严三实”要求还有很多不相适应的地方,与“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标准还有不小的距离,比如信仰信念开了缺口、规矩意识开始淡化、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浮躁、宗旨意识树得不牢、维护群众利益不力、办事效率不高、谋事缺乏主动性和前瞻性等等。

  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都要端正思想,以严肃的态度对待“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自觉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习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的要求上来,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做一身忠诚、一身干净、一身担当的好干部。

  要紧扣中央提出的“三个着力”和“三个见实效”,对查找梳理出的问题即行即改,把群众反映强烈、影响面大的“不严不实”问题纳入专项整治。要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把干部队伍的心气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来,用琼海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健康发展向省委、向全市广大的干部群众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9日 13:09 来源:海南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