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领导干部要做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

海南儋州市委书记 严朝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是新形势下我们党对党员领导干部政治品格和做人操守提出的最基本规范。在全市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对推进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加快把儋州建设成为海南西部中心城市,意义重大。

  从深化作风建设来看,经过教育实践活动,儋州市“四风”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党风政风呈现出许多新变化、新气象。但我们也应当清醒地看到,“四风”问题的病源还没有根除,违规违纪现象时有发生,许多深层次问题还需要进一步解决。疏于学习,学用脱节;信仰缺失,精神迷茫;安于现状,不思进取;为官不为,不敢担当;滥用职权,以权谋私;组织涣散,纪律松弛;办事拖拉,执行不力;做人不实,口是心非;谋事不实,花拳绣腿;淡漠民生,脱离群众等“不严不实”的问题依然突出。

  这些“不严不实”突出问题的存在,从全市的角度讲,影响了干部队伍的战斗力,影响了党群干群关系,严重制约全市改革、发展、稳定、民生各项工作。从领导干部个人的角度讲,如不及时整改纠正,甚至任由其继续存在、蔓延下去,个人多年的努力奋斗、政治前途可能就会毁于一旦,甚至失去人身自由,失去人格尊严。

  对于这些问题,我们务必高度警醒,认真对照查摆,及时整改纠正。在践行“三严三实”中,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严”与“实”的戒尺规范自己的言与行,以“钉钉子”的精神、“咬着干”的韧劲、“马上办”的速度干事创业,不搞表面文章、形式主义,不做急功近利、好大喜功的事。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9日 13:12 来源:海南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