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争当文昌发展领头雁

海南文昌市委书记 陈笑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是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衡量专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志。

  对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对照罗书记列举的8个方面的现象,文昌市党员干部队伍还存在不少值得重视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不重学习、眼高手低,安于现状、不思进取,为官不为、不敢担当,急功近利、好大喜功,疏于管理、放纵下属,公私不分、滥用职权,拉拉扯扯、搞小圈子,做人不实、弄虚作假等方面。开展这次专题教育,就是以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提到根子上,戳在麻骨上、点在要穴上。

  我今天是一名市委书记,也是一名普通党员,讲的既是体会,也是共勉。希望大家认识到,严以修身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的基础和根本;严以用权是领导干部头上的紧箍咒;严以律己是领导干部必备的思想作风和道德品质;谋事要实就是要求领导干部要坚持为民务实,做到善做善成;创业要实就是要求领导干部要遵循从政准则,做到敢于担当;做人要实就是要求领导干部要有坚定的政治品格,做到言行一致。

  今年,我们的省市重点项目很多,有109个,任务非常重,关键在抓落实。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争当领头雁,下决心干、铁了心干,强化主体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强化效率意识、时间观念和奋勇拼搏、只争朝夕的精神,在困难和任务面前不推诿拖拉、不绕道而行,为推进文昌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9日 13:14 来源:海南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