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直面矛盾 立足实际 扎实干事

海南东方市委书记 吉明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明确了党员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也是我们做人做事、为官用权的警示箴言。

  十八大以来,我们坚决反对“四风”,整治了一批“庸懒散奢贪”和“不干事、不担事”的干部,从严管理干部取得一定成效,党风政风民风得到明显改善,呈现出新的气象。但我市个别领导干部还存在以下十个方面的“不严不实”的问题:学风不浓、眼高手低;信仰迷茫,精神缺钙;群众观念淡泊,用权不为民;庸懒松散、不思进取;不顾大局、推诿扯皮;不讲官德,官风不正;律己不严,放纵自我;不守纪律、不讲规矩;疏于管理、放纵下属;以权谋私、生活腐化。

  “不严不实”的问题,不仅对个人造成危害,败坏党风政风,破坏党群干群关系,更会影响我们事业的发展,阻碍各项工作的组织实施,损害广大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今年来,我们有些工作推进缓慢,其根本原因主要是“不严不实”问题造成的。

  当前,东方正处在追赶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这几年来,东方市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经济总量不断增大,发展质量不断提高,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城乡面貌不断变化。但从今年1月—4月份全市经济运转来看,总体情况不是很好,这是一个巨大的压力。

  我们要以这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直面矛盾,立足实际,扎实干事,进一步提升作风建设,推动东方市的重点项目建设、重点民生工程、重点中心工作,使东方市的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都能按预期的目标发展好,实现好。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9日 13:16 来源:海南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