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从严从实 律己管党

海南五指山市委书记 宋少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作为党的领导干部,德的最高标准就是一心爱民、全心为民。从做官的第一天起,我们就要想清楚为什么当官和当什么样的官,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和公仆意识,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修心治身贵在“严”,要有“归咎于身,克己自责”的态度,要有生命不息、修炼不止的精神,从严要求自己,长期坚持不懈。

  从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省委组织部届中考核反馈意见以及纪检监察部门日常检查通报的情况来看,我市在干部作风方面还存在不少问题。有一些党员干部虽然碍于当前作风建设的高压态势“不敢”了,但缺乏转变作风、解决问题的思想和行动自觉,随时都有故态复萌、死灰复燃的可能。

  当前,五指山市党员干部队伍的“不严不实”问题主要体现在: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不扎实、不到位,为官不为;管理缺乏硬气,机关作风涣散、干部纪律松散等问题尚未根本解决;工作业务不精,政策理解不深不透,执行梗阻、不敢担当的情况时有发生;公私界限不分,公权私用、滥用职权、以权谋私等违法违纪行为仍有禁不止;民主决策不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格;党务管理不善,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比较突出等方面。

  我们一定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扎实解决“不严不实”问题,从严从实律己管党,全力打造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团结带领全市各族群众努力开创五指山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9日 13:17 来源:海南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